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恨的小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恨的小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許多職業,但是有些人恰恰不選擇這麼多的行業,而是選擇這些可恥的行業-----小偷,那些可恨的小偷不去干正當的行業,偏偏選擇這種行業。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我們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門口,坐着一個年過花甲的老奶奶,他滿臉皺紋,臉上流滿了淚,還有很多泥土,是什麼事情讓老奶奶這麼傷心呢? 

  原來,這位老奶奶的兒子得了重病,醫生說必須開刀,不開刀就有生命危險,但是這位老奶奶家境貧苦,沒有能力拿出那麼多的錢,於是,他們村裡的人都拿出錢捐給老奶奶,有10塊的、有20塊的、有50塊的、也有100塊,最後總共籌了8000多元,老奶奶很珍惜這筆錢,把這些錢包在一個花布子里,放在口袋裡,準備到醫院付錢給兒子開刀,在路上還時不時摸着口袋,看看前有沒有丟失,而這一行為恰恰就引起了小偷的注意。當老奶奶去醫院,準備付錢時,卻發現口袋裡帶外面包著的布子和裡面的錢全部被偷走了,老奶奶痛哭不止。小偷為什麼連那麼貧困的老奶奶不放過?那個小偷難道不知道偷走了老奶奶的錢就等於偷走了老奶奶兒子的生命嗎? 

  還有一個事例,一個外來打工者工資不高,租在一間很簡陋的屋子裡,裡面只有一張床,煤氣灶和煤氣瓶,還有幾雙筷子和幾口碗。一天,這個打工者上班去了,回來卻傻眼了,發現家裡只剩下幾張凳子,其他的東西全部被偷走了。小偷為什麼連這麼簡陋的房子里的東西都不放過?難道他們的良心被狗吃了嗎? 

  敬愛的小偷,如果你不想在那冷冰冰的牢房裡待的話,那就乖乖的收手,到警察局自首。如果你不這麼做,等待你的,將是法律的制裁。

您正在瀏覽: 可恨的小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恨的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