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的腳印(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腳印(續)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此事過後,正太郎一家就沒有捉過山裡的任何畜牲,他們變得非常愛護動物,遇到受傷的動物還積極去救助它,幫它找家,也懂得了你是怎樣對待它,它就拿會什麼回報你。日子過得很開心。 

  其實,小狐狸和它的父母隱居深山,生活得很融洽。只是兩隻老狐狸經過這次事件后就很不放心,生怕自己的孩子又一次被人類捉去,就決定讓它參加了一個深山裡十分熱門的班級——“小動物自衛班”。這個班就是專門請山羊老師教一些弱小,容易受騙受欺負的一些小動物怎樣防禦和保護自己。開學第一天,聰聰(小狐狸的名字)和爸爸媽媽興高采烈地來到報名處,交了90元動物幣就讓聰聰去上學了。哇,同學可真多,有小兔拉拉,小狗丁丁,小羊咪咪,小貓微微,他們都熱情地打着招呼,聰聰外向活潑,不一會兒就交了許多朋友,高興極了。開課了,山羊老師上的第一節課是“遇到猛獸該怎麼辦”。小動物們立刻不吭聲了,他們都知道,這些猛獸連自己的父母都有時候敵不了,所以都認真地聽着。 

  “同學們,我們弱小的動物其實最怕的不是人類,因為他們現在有良知了,一般不會傷害我們。而真正的敵人是比自己要強百倍、千倍的那些豹子、獅子這類動物。我們千萬千萬不能硬拼,只能智取!這就要看自己的腦袋瓜怎麼樣了,要知道運用巧妙的計策,不能驚慌失措。下面請大家和同桌交流一下。”小動物們迫不及待地講開了,看得出來,大家都很喜歡這個“小動物自衛班”,聰聰也不例外。 

  過了些日子,爸爸媽媽漸漸對聰聰放手了,不再對他百般呵護,而是讓他獨立自主,這都是山羊老師在家長會上講的。這樣,鍛煉了聰聰的膽量和能力,直到有一天…… 

  由於剛下了雨,那是一個陰冷的下午,聰聰像往常一樣背着書包回家。咦?什麼香味,好像是花!他朝着那個方向走去,真的有很多盛開的花兒,聰聰想:呀,這花多漂亮,摘回去送給媽媽,該有多好啊!於是,就邊走邊采,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個他從來沒有來過的地方,可聰聰依然高興地哼着小曲兒。令他全然不知的是,不遠處的灌木叢里藏着一雙幽深的眼睛。那是什麼?老虎!他在那裡靜靜地等着,等着一頓美味的大餐。聰聰走近了,豹子“嗖”地一聲從灌木叢里跳出來,擋在他前面,眼睛里閃着寒光,張開血盆大嘴。聰聰被這突如其來的事情嚇壞了,全身發抖,抱着的花撒了一地。突然,他想起了山羊老師的話來:不要慌忙,要用巧妙的計策來智取。可是,老虎越逼越近,聰聰像熱鍋上的螞蟻,怎麼也想不出辦法,簡直快要暈到了。也許是老天爺同情聰聰,讓他急中生智,終於想出了辦法,就在老虎離聰聰只有幾步時,他張開嘴說話了:“老虎我告訴你,在我身後原本跟着一群獅子的,他們想吃掉我,難道會讓我落在你手裡?好好想想,是該吃下我再等獅子們吃掉你呢,還是你現在就逃跑,咱們井水不犯河水。”老虎思索了幾秒,就疾步走開了。聰聰心裡總算舒了一口氣,憑着機智,戰勝了老虎;又憑着記憶,走出了這個是非之地,回到家裡。老狐狸們簡直急死了,怕聰聰又有什麼不測,直到他回家說出事情原委,才一塊石頭落了地。 

  聰聰吸取了這次教訓,以後再也不會亂跑了。 

  同學們,你們聽了這個故事,又有什麼感想呢?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腳印(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腳印(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