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色的腳印》續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腳印》續寫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被狐狸救醒

  正太郎跑着去找安田先生把小狐狸還給它的父母,一不小心踩到了懸崖邊的積雪上,和雪塊一起頭朝下栽了下去,失去了知覺……

  兩隻老狐狸又到小狐狸的窩邊去啃木樁,卻發現小狐狸不見了,急得在窩邊團團轉。這時,秋田狗來追狐狸們,兩隻老狐狸只好逃進樹林。

  甩掉秋田狗后,兩隻狐狸邊走邊用狐狸獨特的語言談論起來。

  狐狸爸爸很着急:“小狐狸不見了,這可怎麼辦?”

  “我剛才看到正太郎房間里也沒有人,這可真奇怪!”狐狸媽媽有些疑惑,說道。

  兩隻狐狸邊走邊談論起來,漸行漸遠。突然,他們發現了臉色發白的正太郎。

  狐狸爸爸:“正太郎!對,是正太郎,那個一向對我們很友好的小男孩。可是,他怎麼昏倒在這兒了呢?”

  狐狸媽媽:“是啊,你看他身上還有雪,可能他凍僵了吧。”

  “可能是吧。正太郎對我們那麼好,可是,小狐狸還沒有找到,要不要救他呢?”狐狸爸爸有些焦慮,但馬上又變得堅定,“一定要救正太郎,正太郎是我們信賴的夥伴!”

  於是,狐狸媽媽不停地舔正太郎的臉,狐狸爸爸把身體貼在正太郎的胸膛上——他們都希望正太郎早點醒過來。

  ……

  過了許久,正太郎的臉上慢慢恢復了血色,正太郎醒了!

  二、要回小狐狸

  正太郎蘇醒之後,發現自己身處一片雪地之中,還發現了救自己的兩隻老狐狸,感謝了老狐狸一番后,又馬不停蹄地向安田先生家奔去,老狐狸的行動更加堅定了他要回小狐狸的決心。

  過了一會兒,他跑到安田先生家門口,停住了。安田先生開了門,邀請正太郎到屋裡去坐,正太郎剛坐下,邊談起他他此行的目的來。

  “安田先生,我想要回小狐狸,我能看看小狐狸嗎?”

  “正太郎,你也不小了。你也知道狐狸很狡猾,人人得而誅之,你即便要回小狐狸,又有什麼用呢?要看狐狸,隨我來。”安田先生平靜地說道,說罷,起身帶正太郎去看小狐狸。

  小狐狸在後院,它在風雪中嗥叫着,身上仍拖着那根咬不斷的鐵鏈。正太郎看了一眼就回到屋裡——他實在不忍心再看到小狐狸受罪。同樣是鎖着,與其在這裡被風雪折磨,還不如在正太郎家中的窩裡舒適啊——小狐狸心中這樣想着。

  “安田先生,你不能這樣對待小狐狸。動物是人類親密的朋友。動物也是有感情、有靈性的。你應該把它還給我。”正太郎嚴肅地說道,好像小狐狸和他原本就認識似的。

  “正太郎!你不是不知道,狐狸是老奸巨猾的,是可惡的動物……”

  “可是無論什麼動物,都是有感情的。這隻小狐狸的爸爸媽媽該多麼想念它呀!”正太郎打斷了安田先生的話,神情嚴肅,同情地望向後院的窗戶。

  “好吧,正太郎,我把小狐狸還給你。它以後偷你的雞啊鴨啊,你可不要那時再後悔喲!”安田先生說。

  正太郎喜悅但又帶着嚴肅地說:“我做這件事,從來就沒有後悔過!”

  ……

  安田先生給小狐狸解開鐵鏈,還給正太郎。正太郎抱着小狐狸,說了一句:“再見,安田先生。”說完便頭也不回,大踏步地抱着小狐狸回家了。

  三、山谷放狐狸

  回到家,正太郎馬上約上爸爸,和他來到附近的山谷,準備把小狐狸還給他的爸爸媽媽。正太郎沒有看到兩隻老狐狸,就對着山谷喊了起來:“狐狸爸爸,狐狸媽媽——我不應該總是不把小狐狸還給你們,現在我知道了,動物是人類親密的朋友。你們有感情、有靈性。我知道,你們雖然偷東西吃,但是我知道你們是迫於生存才這樣的。所有的生物,無論是植物還是動物,都是美麗的。我們人類的世界也因為動物的出現才增添了色彩。所以,我剛才去找安田先生把小狐狸要回來了,現在我把你們的孩子——這隻小狐狸還給你們。我們熱愛動物,所有的動物——這不僅是我的心聲,也是全人類的心聲,我捉回小狐狸不給你們傷了你們,請你們原諒我,對不起!”

  正太郎說著說著竟然熱淚盈眶,把自己的心裡話全說了出來。末了,還不忘加上一句:“我喜歡小狐狸,我沒有做傷害小狐狸的事!”小狐狸也滿懷深情地向山谷里叫着。

  正太郎鬆開了他抱得緊緊的手,讓小狐狸走。小狐狸走幾步,便留戀地扭頭看一眼正太郎,正太郎也目送着小狐狸漸走漸遠。突然,正太郎朝着小狐狸深情地說:“走吧,小狐狸,離那些獵人的槍口越遠越好,到你的父母身邊去吧。不要忘記,你還曾經擁有過我這個朋友!”

  小狐狸走了一百來步,附近的草叢中躥出兩隻老狐狸,正是它爸爸媽媽。它們興高采烈地在小狐狸周圍跳來跳去,還轉過身對正太郎叫了兩聲,表示對正太郎的感謝,然後一齊嗖地朝樹林深處跑去了。

  小狐狸走進深山,到它的父母身邊去了。迎着耀眼的朝陽,狐狸們的腳印閃着金色的光芒,一直延伸到密林深處。

  六年級:劉?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腳印》續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腳印》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