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意林·小紅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林·小紅蟲》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篇文章寫的是一隻弱小的小紅蟲無意間飄落到了作者的筆記薄上。這位頑皮而仁慈的作者,對這小小的天外來客感到既新鮮又好奇。在觀察中,他發現這小生命有懼怕黑色的特點,因此而引發了本文人與生物的一場遊戲趣事。

  作者從小紅蟲對黑色的敏感和懼怕的程度來看,說明小紅蟲曾經一定遭受過跟黑色有關的災難或攻擊。為了進一步觀察它,作者對這個不請自來的小東西略加懲罰、設置難關,看它能否通過,如果通過了,就把筆記本讓給它,否則,就毫不客氣的請它另謀出路。

  當我讀到作者用筆在小紅蟲周圍塗滿黑色,一步步逼近時,它也會像我們人一樣感到極度的惶恐和無措,像是被包圍在熊熊烈火之中,是那樣的焦慮、無助、亂沖亂撞、幾近瘋狂。但是,這種狀態沒持續多久,便很快的讓自己靜止下來,沉思着如何決策擺脫困境,在一陣靜默之後,它很鎮定地一步步走向黑暗。沒有慌亂,沒有焦慮,沒有畏懼,是那麼篤定的朝着一定的方向走去,它似乎早已滲透黑色之後就是白色,他終於走了出來,那圍困他的黑暗囚不住它,作者只好認輸,把自己的日記薄讓給了他,任它逍遙。他想:這小小的生命甚至有資格游遍整個地球。

  這是多麼頑強的意志,當黑色圍困時,它沒有被禁錮着一直等死,而是發揮了超常的智慧和勇氣,去挑戰極限,超越自我,讓作者對他刮目相看,記憶深刻。

  這篇文章啟示了人們在面臨災難和困難時,懼怕和惶恐是沒有用的,我們不妨像小紅蟲那樣讓自己靜止、平復、勇敢而從容的應對當前的困境,或許會峰迴路轉、柳暗花明。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意林·小紅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林·小紅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