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色的腳印》續寫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腳印》續寫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密林的深處就是我的家,而我只是一隻小狐狸。 

  正太郎從那天闖入我的生活,現在又會從我的生活里消失,但是,這個名字我刻骨銘心。 

  “爸,我累了。”經過幾天的折磨,我已精疲力盡。父親停了下來,月升的老高老高,光卻狠暗。父親望望陰鬱的天,胸前的毛飄動着,被黑夜漸漸包裹,異常神秘。父親是那樣神聖,至少在我眼力及其偉大,無論遇到什麼他都鎮定自若,我低下頭,不再看那讓我疑惑的天,為什麼它要這樣的黑呢?我經常問自己。“上來吧,小心”嚴厲里滲着溫柔,我小心的爬上父親那寬大而結實的背脊,隨着他沉穩的步子上下起伏。 

  夜深了,萬物俱籟的時候,我睡了。 

  醒來,天亮了,家中父母早已熟睡。 

  我決定出去逛逛,只要看的見家就行。日本的雪那樣多,我輕輕的踩上去,又狠狠的躍起,“咯吱——”。忽然,我聽到幾聲焦急短促的叫聲,轉身飛奔進母親的懷抱。母親訓斥我:“自己不要出去,遇到危險怎麼辦,真不聽話!”說話間,她緊緊的抱着我。這麼美麗的地方怎麼會有危險?母親叼起幼小的我閃進地下的窩。 

  父親沒醒,不然又要罵我了。 

  就這樣過,每天吃着父親捕回的獵物。我驚奇的發現母親懷孕了! 

  快樂一如既往,我的弟弟出世了,好可愛的小傢伙呵! 

  弟弟已經會走路了,我很高興。 

  傍晚,我擁着弟弟在窩裡睡覺,爸媽去找吃的了,最近的獵物越來越少。忽然,我被一聲撕底的吼叫驚醒,探出頭,兩道光相互衝擊着,白色的是爸爸,灰色的?是```是~~~竟然是狼!我倒吸一口涼氣,不禁叫了一聲。再一看,父親已回原地,舔舔受傷的母親,準備再干一場,狼朝我這邊望望,我趕緊縮回去,狼瞟了一眼父親,大叫了一聲,竟然~~~~像我走來!難道到他發現我了?不不!我拚命往窩裡面鑽,此時此刻,我真的想哭!狼來了,望了望我,彎下頭,走了。“媽媽!”我衝出窩,鑽到媽媽懷裡,對着父親嗚咽,驚恐、不安侵襲着我,父親湊過來安慰我。就那麼一個眼神,我們衝進窩,一看,弟弟,不見了! 

  “肯定是被該死的狼叼走了!怪不得他沒吃我,我對不起弟弟呀!”頓時,淚灌滿眼裡,轟瀉而下,剛剛還在我懷裡蹭的弟弟就這麼代我成了狼的晚餐!,我~~~~~~ 

  夜又來了,幾隻鳥撲撲翅膀在黑悠悠的天空來回,滿腔的憤怒與自責,我似乎懂了,那是天上的聖者在為每一位悲哀的生靈一絲安慰,弟弟,你在天堂好嗎? 

  由於狼的騷擾,我們決定搬家,再次走上雪白的大地,我生平第一次感到四周都是殺機,走下去的每一步都要慎重。 

  新家還是在地下,老樣子的陳設。 

  住進新家的第一天,父親一語驚人:“孩子,你長大了,應該學會捕獵了。”捕獵?這個我既渴望又害怕的詞,學習完捕獵,我將走出這個家獨立生活,這因為著我,長大了?還是因為,弟弟? 

  晚上,我們“一家”全都在野外,我看見一隻花色的點,父親說這是山雞,說著一躍而起捉到了它,我驚訝地看完父親矯健的身影在雪地里一閃而過,如一道白色的閃電。 

  父親把雞丟給我,還是活的,只不過受了傷,沒原先“矯健”了。我追上前,咬一口,沒咬到,摔了,反覆幾次都是徒勞,父親擋住雞的去路,山雞猛的一回頭,飛起來了,卻又掉落在我身後,“今天捉不住他你就別想吃飯!”是父親的聲音,看看母親,她正充滿希望的望着我,我點點頭下決心抓住山雞。 

  我想我市把山雞給累死了,身上傷痕纍纍,全是捕捉中擦傷的。 

  下次捕獵,我提高了一些,明白要鎮定、沉着冷靜、明確目標。 

  不知不覺,我長大了,真的長大了,已擁有父親一般的身軀,捕獵早已不在話下,但是,我卻要走了,只有七個日落的時間,而父母則老了,只能自生自滅,父親告訴我這是自然的規律,只有強者才能生存。 

  七天很快,最後的期限,我跳躍着,尋找給父母最後的晚餐。田鼠!我發現了好東西。衝上前,口中山雞的鮮血直流,頭卻撞到另一個頭,一看,也是狐狸。“臭狐狸,敢搶狼的食物!”他沖我吼到。“你是狼?”我疑惑了片刻。“怎麼不是?”他輕蔑的反問。我不再理會這隻夜郎自大的狐狸,就算你看不起我們,也不該冒充那隻可惡的~~~唉~~~~~~~`,叼起田鼠,閃進叢林。爸媽正在門口等我。 

  大概他一直跟着我吧,等我向雙親奉上食物時,便出現在眼前。 

  “想跑!那兩個死狐狸沒教你,見到狼就要夾着尾巴跑嗎?”他的口氣讓我懷疑他是否真是狼。“沒有!”我壯壯膽子,反正已引火上身,就豁出去了,“父母只教我,要作一個好狐狸,不像某些同類,套着狐狸的嘴臉,卻自稱狼!”母親眼看戰爭即將打響,連忙勸解“孩子,不要惹他。”“還是你的長輩明白事理,要走,留下獵物。”“休想!”我辛苦尋來孝敬父母的怎能這樣給他?一場戰爭是避免不了的了,“好,我先殺一儆百!”他說著,那鋒利的牙齒向我逼來,躲閃,已經太晚,母親,孩兒要先走一步了。我閉上眼,一道血痕,斜過臉龐,父親!“爸!”我想我一開始就不應該帶田鼠回來,如果不帶田鼠回來,狼也不會來,如果狼沒有來,我的父親,一定不會,死!我看着緩緩下墜的父親,那蒼老的臉,經過風霜雨雪。緊鎖着的濃眉,終於,可以鬆弛了,父親,安心的睡吧。我更願意死的還是~~~狼鬆開了牙齒,血淋淋的,發出一聲慘叫,陡然一回頭,露出凶光,一條雪白的弧線劃過天際,我聽到雪重重的響了。我知道,那是母親!“狼,我和你拼了!” 

  記得父親的話“廝打一定要冷靜、沉着,節約體力。” 

  我明白這頭狼很年輕,比我還年少,而年少的致命弱點就是:求勝心切。果然,狼沉不住氣,搶先發起攻擊,蹦跳着,用牙齒向我咬來。 

  我扭身避開了。 

  他大概以為我膽怯了,功得更歡,嘴裡發出惡狠狠的吼叫,毫無意義的消耗大量體力。 

  我不還擊,等待着時機。 

  狼終於累了,嘴噴着唾沫星子,站在雪地上歇氣。 

  我決不會讓他有機會養精蓄銳。我超前一跳,張開嘴咬上去,我聞到血腥味,他的腿受傷了。狼隨即跳開了。  

  他被激怒了,眼裡透着殺機,瘋狂的朝他撲來。 

  有好幾次,我都被咬個正着。殷紅的鮮血滴滴答答濺落在花白的雪地上。是時候了,當他再次撲來時,我敏捷的一跳,閃過鋒芒,突然一轉身,踩在他左側。狼剛想扭轉身來,但已來不及了,我用盡全身力氣對準他的咽喉刺去。 

  血染紅了白雪,也染紅了天。我無疑的發現一條疤痕,這不是?那年,弟弟在樹林刮傷的疤痕一直在,就在大腿部左側,難道,他是我弟弟?仰起頭,將眼淚收回去,自然界是不相信眼淚的。悲痛欲絕。弟弟殺了父母,我又咬死了弟弟,為什麼?這一切是為什麼,弟弟那年不是被狼叼去了嗎?這可惡的狼! 

  埋葬了他們,我走了。 

  夜又來了,鬱黑的天空望不到邊,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悲哀和憤怒,還有~~~殺機。哦,我殘破的青春。 

  我的腳步如當年父親一樣沉穩了。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腳印》續寫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腳印》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