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女孩的小火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女孩的小火柴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賣女孩的小火柴 

  夜靜極了,彷彿已經失去了平日里的喧囂。月亮撩開面紗,露出自己的笑容,整個世界,都被這迷人月色浸染成夢幻的銀灰色。天空在不經意間下起了小雪,給這個小城市又鋪上了一件雪白的輕紗。夜色,月色,小雪,一個被月光籠罩的小城市,這一切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美麗,迷人…… 

  小火柴飛飛就生活在這個城市裡。今夜,飛飛徹夜難眠,他開始用着媽媽告訴他的方法數着綿羊。一個,兩個,三個…。九十一個…。.一千零一…。數着數着,小火柴飛飛就哭了起來。媽媽,爸爸,是因為“天堂”給你們的影響太好了所以你們就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那兒嗎?嗚嗚,你們不要離開飛飛。哭着哭着,飛飛抱起了自己旁邊的三個漂亮的小女孩娃娃。

  第一個布娃娃小火柴飛飛給她取名為善善,人如其名,善善給人一種很友善的感覺。相比之下善善沒有其他兩個布娃娃的可愛,卻有着很是親切友善,善解人意的感覺。你看她那令人親切感倍加的微笑,是多麼的可愛,還露出一對可愛的小梨渦。善善是飛飛最喜歡的布娃娃。

  悠悠是個十分可愛的布娃娃。碩大的眼睛水汪汪,就好比小河飄流的水一般。悠悠的鼻子並不高挺,反倒很小巧,但和她那大眼睛到是很般配。嘴巴微微的向右邊翹了起來,看起來悠悠好像在生氣呢。那樣子既滑稽又可愛,是多麼的惹人喜愛。

  最後一個布娃娃芊芊精緻的就像一個芭比娃娃。細細長長的柳葉眉,像西湖水一般清澈的一雙漂亮丹鳳眼上下兩邊沾着的睫毛畫龍點睛一般長長彎翹,精美至極。漂亮的櫻桃小嘴上邊是高挺的鼻樑。膚色雪白如雪。芊芊是三個布娃娃中最最標準漂亮的一個。

  小火柴飛飛家並不富裕,可以說是非常貧窮。飛飛自小就失去雙親,現如今和哥哥相依為命。按火柴國計算飛飛家就十平方大,僅僅放下一張小床和小柜子。

  “飛飛,哥哥現在要去打工了,家裡有三個布娃娃,你拿去賣吧。”現在是清晨了,哥哥起床對弟弟飛飛說道。飛飛雖然很捨不得三個女孩娃娃,但是他必須聽哥哥的話,因為哥哥是飛飛的唯一親人。

  飛飛帶着三個布娃娃出門了,飛飛先來到了醫院隔壁,他看見裡面有個患着嚴重白血病的光頭女孩兒,女孩臉色蒼白,一團卷着睡,抱着她的大腿,好像害怕失去什麼,小火柴飛飛覺得這個女孩很可憐,太沒安全感了。“她太沒安全感了,需要我的布娃娃陪伴。”小火柴嘀咕着。說著,小火柴從自己手上取出漂亮的布娃娃芊芊,飛飛把布娃娃放在女孩身邊,然後離開了醫院。小火柴飛飛在路邊慢慢地走着,她來到一間漂亮的別墅旁邊,他進去別墅裡面去取暖,飛飛突然發現這樣一間很大的別墅中只有老奶奶一個人。原來老奶奶的兒子到外地開公司,女兒又嫁遠了,自己的老伴又去的早,平常家裡只有一個人。“她太孤獨了,需要我的布娃娃陪伴。”小火柴飛飛再次嘀咕着。說著,他又把可愛的小女孩娃娃悠悠送給了老奶奶。小火柴離開這間屋子,她在路邊悠閑的走着。“現在只剩下一個布娃娃了,是我最喜歡的布娃娃善善,我一定不能隨便送人了。”小火柴想着想着,他突然看見兩個乞丐,一個老奶奶,一個小女孩兒。她們穿的破破爛爛,頭髮凌凌亂亂。老奶奶把自己乞討回來的饅頭給小女孩,小女孩又給回老奶奶,老奶奶又把饅頭給給小女孩,這樣來回好幾次,她們最後把饅頭分成兩半,一人一半。小女孩看見老奶奶咬了一口饅頭后變狼吞虎咽的把饅頭吃完,而老奶奶卻又把咬了一口的半塊饅頭藏了起來,想必是想留到晚上分給小女孩吃。“她們太可憐了,需要我的布娃娃陪伴。”小火柴又嘀咕着。這次,小火柴被感動了,他把自己剩下的最後一個娃娃善善送給了她們。

  就這樣,這個賣女孩的小火柴連一個布娃娃都沒賣去,回到家他把這件事情告訴了他的哥哥。飛飛的哥哥被沒有責備飛飛,反而誇獎飛飛是個有愛心的孩子。這一夜,夜晚的風景依舊如昨日一般的優美,但是不同的是這一夜飛飛和昨夜徹夜未眠不同,他睡的很香,還在流口水呢!是做了什麼好夢嗎……

您正在瀏覽: 賣女孩的小火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女孩的小火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