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小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小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賣小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這節課,我們學習了課文《賣火柴的小女孩》。“鈴鈴鈴---”下課鈴已響起,我放下課本,思潮起伏。

  《賣火柴的小女孩》主要寫的是下着雪的大年夜,一個又冷又餓的小女孩在街上賣火柴,她五次擦亮火柴,看到了美麗的幻象,最後她被凍死街頭的故事。

  我再次翻開課本閱讀這篇課文。“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年夜。在這又冷又黑的晚上,一個乖巧的小女孩,赤着腳在街上走着。”讀到這裡,我想到了我們這兒的大年夜。那一天,大家都在家裡吃團圓飯,既溫暖又快樂,沒有什麼人在街上閑逛。而小女孩還在街上賣火柴!她連一雙鞋都沒有!兩相比較,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啊!

  我繼續往下讀,“她倆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越飛越高,飛到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是資本主義社會讓窮人的生活如此悲慘。而“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不就是我們現在的社會主義社會嗎?我有幸出生在這樣一個環境,難道不應該珍惜嗎?我突然想到了這節課上的一個片段---老師在講台上津津有味地講着課文,一個同學地台下津津有味地玩着玩具。“真該把你和小女孩交換一下!”老師發怒了。我也被嚇倒了。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惜現在“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生活,努力學習。

  我合上了課本,依然思潮起伏。我要珍惜這美好的生活,努力學習,不做“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人。

  (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賣小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小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