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女孩的小火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女孩的小火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在一個島嶼上,有一個美麗的國度,叫火柴國。裡面住着許許多多的小火柴,它們都靠賣小女孩來維持生機,火柴節的一天,天空下起了雪,有一個可憐的小火柴在茫茫大雪中賣着小女孩。可是大家都在家裡過火柴節,沒人來買它的女孩,於是,它便在饑寒交加的日子中,目光追隨着偶爾來往的客人,但是,它任然不想回家,因為,如果它的爸爸知道它一個女孩都沒有賣出去的話,一定會打它的。 

 雪,愈來愈大,小火柴終於承受不了了,它點燃了第一個小女孩,突然,眼前出現了一棵火柴樹,樹周圍擺滿了火爐,小火柴感到十分溫暖。不久,女孩便熄滅了,小火柴又點燃了第二個女孩,小火柴面前有一頓豐盛的晚餐,桌上的一直烤鴨居然飛了起來,飛到小火柴面前,給小火柴拋了個媚眼,誘惑着它。小火柴頓時口水直流,一咬下去,咦?什麼也沒有了!原來女孩熄滅了,小火柴迫不及待地點燃了第三個女孩,奶奶!霎時,天上一顆星星墜落了,記得奶奶說過:我們每根火柴都是一顆星星,每當一根火柴離開人世時,星星便墜落一顆。難道……難道奶奶……去世了?!“孩子,你爹沒少欺負你吧?”奶奶的眼睛帶滿了憂傷,“嗯嗯……”小火柴含着眼淚抽泣道。“孩子,只要你願意,我可以讓你離開無情的人世。”奶奶滿懷期待。“我……我願意!”小火柴堅定的回答。“好吧,孩子……”於是奶奶便帶着小火柴飛向明月,在奶奶的擁抱下,去天堂的路不再凄涼…… 

 第二天,火柴們在街上看到了那個賣女孩的小火柴,它已經沒了體溫,臉上卻帶着陽光般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賣女孩的小火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女孩的小火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