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燃的蠟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燃的蠟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支蠟燭,一支長時間立在桌邊的蠟燭,在桌邊,一支不起眼的角落裡,沒有人會注意到我,有時候我會暗暗發笑,因為我既沒有檯燈華麗的外套,也沒有電燈明亮的燈光!唯一的裝飾,只是一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被當做燭台的白酒瓶!

  “啪”的一聲,那有着華麗外套的檯燈,與有着明亮燈光的電燈,只有唉聲嘆氣!整個喧鬧的城市一下子安靜下來了,以往那燈紅酒綠的城市猛然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我的主人在一片黑暗中慢慢摸索到我,用我的永世仇人又是朋友的火柴點燃了我。

  在想店裡有一排裝飾精美的蠟燭陳列在那裡:正享受着別人用生命換取的光明,心理或許會暗自慶幸,沒有犧牲自己。想到這裡,我有過退縮,但是就在關鍵的那一瞬間我立馬就打消了一個念頭因為我明白在這種苟且偷生表面的背後往往是不為人知的痛苦煎熬。在這無邊的黑暗之中,我以往微不足道的光又顯得尤為重要!

  我帶來的光明有限,但我努力去奉獻了,在這短暫地生命里,我也得到了豐碩的回報——奉獻的快樂。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好貼切的一句話呀!這不是我們正在燃燒蠟燭一生的真實寫照嗎?蠟油在一滴滴地滴下,正如我們的血液在一滴滴的抽干,在生命的最後時刻,我無怨無悔。因為在奉獻與享受之間,我選者了前者,雖然在這一生很痛苦,但我仍然快樂,因為我有了價值,雖然很渺小要用我的生命來換取,但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實現了生命價值,我覺得很值!

  “滴,滴,滴……”生命的警鐘敲響了,幾秒后,我的光明的使命完成了!我堅持了光榮而又痛苦的事業,並光榮的完成了它。

  我走了,我沒有帶走一絲遺憾,我也沒有太多留戀這個美好的世界,因為在生命的最後時刻我感受了太多。

  電,沒有聲響的又來了,但這時我已是一隻耗盡生命而又無盡光榮的蠟燭。而在商店裡還有一排蠟燭仍然在喋喋不休……

  康保第二中學初一:張春艷

您正在瀏覽: 點燃的蠟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燃的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