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天中黑的那麼快。寂寞的夜晚,欣賞着皎潔的月光,聆聽着小孩們嬉戲玩耍的歡笑聲。客居他鄉的詩人張籍,坐在自家院子里。秋風乍起,詩人張籍想起了相隔千里的家人。便急匆匆的走進家門。提起筆準備寫信,可提筆提了半天,因為要寫的話太多,也不知該從何說起。寫着寫着,張籍不禁想起童年時與父母相聚的歡樂時光,與兄弟姐妹一起嬉戲玩鬧的情景和離開故鄉時父母那深情的目光……頃刻間,心中的情感像泉水似的涌了出來,不禁熱淚盈眶。張籍一邊寫,一邊流着淚。寫完后,又一遍一遍地讀起來,千言萬語,生怕漏了那一句……信寫好后,張籍小心翼翼的把信封好,整整齊齊地放到桌上。

  第二天早晨,張籍一早醒來,便急忙托捎信人去寄信,百般叮囑:“你一定要把信完好無缺的寄到我家啊,拜託了!”之後,捎信人準備出發了,張籍攔下,又拆開信,檢查多遍后,心裡的石頭總算落地了。才放心的交給捎信人。

  捎信人“駕”的一聲,揚鞭而去。而張籍卻獃獃地站在原地,看着捎信人消失在天的另一頭。一陣秋風拂過,吹落了張籍的眼淚。落葉像回到了大地母親懷抱般落下……可是,詩人何時才能回家呢?

您正在瀏覽: 秋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