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那三粒粉筆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三粒粉筆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上課的預備鈴聲已經響了,從校長辦公室走出的我,急匆匆向教室跑去。

  “哎呀,今天班裡已經沒有粉筆了呀。”

  “咋辦?再回到總務處領粉筆嗎?”

  “不行,打回去領粉筆,再回來,顯然已經來不及了!”

  “算了,班裡不是還有粉筆頭嘛,將就點,那些粉筆頭還是可以用上一兩節課的!”

  想到這裡,我心頭釋然了許多。走進班級,孩子們已經恭恭敬敬地等待我上課了。看到孩子們一雙雙充滿歡迎的眼睛,我覺得剛才的決定是對的。

  我環視教室四周,向孩子們致以歉意的目光。

  “今天,我們迎來了雨後的第一次陽光,這片久違的陽光,將我們帶進春的世界了。有一篇散文,出自著名的散文家朱自清之手……”我一番詩意般的介紹后,正準備在黑板上大大方方地寫上課題《春》。

  我很自然地將粉筆盒打開,因為我知道,這隻盒子累積了上學期所有的粉筆頭。

  一看,我傻眼了,盒子里空蕩蕩的,只剩下三隻黃豆般大小的粉筆頭??紅色的一粒,黃色的一粒,綠色的一粒。它們靜靜地躺在盒子里。

  “怎麼辦?”我焦急得額頭上滲出一層細汗。

  “哪個小傢伙扔的,早不扔晚不扔,偏偏在這個時候扔”。我嘀咕着。

  突然,一個念頭從我的腦海邊閃過。

  我選擇了紅色的那粒粉筆頭,認認真真地寫了個“三”,用綠色的那粒寫了個“人”,用黃色的那粒寫了個“日”。

  天啊,用完了三隻粉筆頭,剛好湊出一個“春”字。

  孩子們一臉的興奮,他們看了這個美麗的“春”字,肯定驚詫於我今天這個“特殊的設計”。從他們的詫異里,我讀懂了孩子們在飛速地思考着我設計背後的答案。於是,我也興奮,神秘地說“從這個三色的‘春’里,你們想到了什麼?”

  一個學生迅速站起來說:“紅、黃、綠是三原色,春天就像調色盒,用三原色把大自然的調得五彩繽紛”。

  一位女同學用她甜甜地聲音說:“‘春’字下那個金色的‘日’字,多像今天的陽光,春天的陽光給我們帶來濃濃的暖意”。

  “這個春字,上面的‘三’和‘人’表示很多人,加上下面的‘日’字,我感覺到,春天給人們溫暖和愜意的陽光,大家都喜歡春天的陽光。”一位同學又說。

  “老師,老師……”,坐在最後邊的一個小個子同學,好象發現新大陸一般的興奮,“那個‘三’字不就是‘陽春三月’嗎?”

  小傢伙真不簡單,竟然有如此發現!

  ……

  孩子們越說有起勁,越說越投入,彷彿已經將自己置身於美好的春天之中。我感謝那三粒微不足道的粉筆頭,是他它們給了我們課堂的精彩,此時我有些陶醉了,但陶醉的背後,更多的是一份難言的隱隱愧疚。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三粒粉筆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三粒粉筆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