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隻粉筆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粉筆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次走進充滿未來氣息的教室,一副喧鬧的情景映入我的眼帘。一群女生在陽光下竊竊私語地討論着,偶爾發出幾聲明朗的笑聲;教室里的“書獃子”還是如此認真地為大腦輸送滔滔文學。但在教室里,那一份衝破幾分安靜的喧鬧在調皮的男生中頓時爆發!可是藉助他們爆發的的工具就是那不起眼的粉筆頭。 

  雖然它的名字還是粉筆,可它去不再擁有修長,見着男生扔了一地的粉筆頭,那一塊踩在腳下的粉筆頭,心裡一種難過的感觸油然而發,我一聲不響回到了座位,朝那一地無人理睬的粉筆頭望了一眼,不禁嘆着氣,搖了搖頭…… 

  隨着鈴聲的響起,一節課開始了……我看着老師挑選修長的白粉筆,在黑板上長篇大論地揮灑不出幾下,又一隻小粉筆頭誕生了。我也知道,又一隻粉筆頭要毀於一擲了。 

  我深深地發現,我們真的忽視太多的“小”了,因為小而不再留戀,因為小而離生活遠去,因為小而被人們淡忘。 

  一顆小種子,它被人們不經意地拋棄,但它卻能衝破堅硬的外客,衝破硬土的阻擋,向陽光伸展出希望的嫩芽。“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不僅想起一首久違的歌曲《野百合也有春天》。 

  那一次,我讀懂了粉筆的生命。 

  它像明星一樣,因為年齡的老化而不再象星星般璀璨,象花兒一樣,因為時間的老化而不再美麗直至飄落。但,明星不有精美的作品和可愛的形象留下,花兒不一樣芬芳,美麗動人,即使它只是曇花一現,但還是有人秉燭夜觀。那麼!粉筆頭不一樣也曾在黑板上留下它的身軀,只是它老了,它小了。可濃縮是精華呀?! 

  粉筆用默默無聞的精神,藉助着老師的手,傳遞着文學知識、數學的解析、英語的語法、科學的無限奧秘和社會的道德認識。它!不愧是學涯中的朋友——粉筆 

  一支渺小的粉筆頭也有着奇妙的未來,它天天在散發著精髓,奉獻着它短暫的一生,直至他老卻。 

  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用陽光雨露栽培學生茁壯成長,但我突然遐想到,突然深深地感觸到,粉筆好象是小蚯蚓,它為我們疏鬆泥土,使文學得到更好的傳送,難道我們不應該去擁有他,熱愛他,讚美他? 

  應該!真的應該啊! 

  粉筆的生命,我終於讀懂了你……

您正在瀏覽: 一隻粉筆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粉筆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