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粉筆頭之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粉筆頭之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是個很普通的高中英語教師。幾天來,我發現她每天回家都很晚,回家總少不了帶回一兩個粉筆頭。一個星期下來,媽媽寫字檯上的粉筆頭越來越多。拿粉筆頭回家這個習慣媽媽一直沒改。我想:媽媽太貪婪了,學校里沒什麼東西拿,連個粉筆頭也要拿個夠,她到底要幹什麼呢?這是我心中的一個謎。 

  一個炎熱的星期天,中午11點多了,我去媽媽的辦公室叫她吃飯。只見媽媽在給幾個學生講題目,她粉筆畫了一支又一支,小黑板換了一塊又一塊。她講着,寫着,畫著……瞧她那樣子幾乎把吃飯全忘了!過了好久,媽媽才講完。她擦了一把汗,接着又在整理那一大堆的講義。我想:這下媽整理好該回家吃飯了。可萬萬沒想到媽媽走過來對我說:“眉,你先回去吧,媽還有一大堆的作業要改。另外,幾個學生我約他們12點鐘來補課,看來回家吃飯已經來不及了……”說完一邊啃麵包一邊彎下腰,從地下拾起幾個稍長點的粉筆頭往口袋裡塞。看到這裡,我心裡真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難道媽媽她……我正要往下想時,一隻大手按在我的頭上,我抬頭一看,原來是黃叔叔。於是我就把心中的謎告訴了他。 

  黃叔叔告訴我,高三學生馬上要參加升學考試,我媽是為了讓這些學生能考出優異的成績,隨身總帶着粉筆,不論在家裡還是在路上,只要學生有不懂的,她便可以隨時解答。這下我終於明白了。 

  從媽媽的辦公室回來,我想起了爸爸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去給學生補課,可在回來的路上被洪水奪去了年輕寶貴的生命,媽媽無怨無悔;現在有些人“下海”掙錢,可我媽媽每個月僅300來元的收入,仍一心撲在黨的教育事業上孜孜不倦,嘔心瀝血…… 

  我凝望着家裡僅有的這張寫字檯上的一堆潔白的粉筆頭,覺得它多麼像媽媽啊—— 一身高潔,默默無聞,無私奉獻……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粉筆頭之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粉筆頭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