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角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角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金華新世紀學校 五(1)班 申 澳 

  不知是誰把一角硬幣丟失在小區門口,一枚小小的硬幣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耀眼的光芒。 

  小區門口,人來人往,熱鬧非凡,可這一枚硬幣始終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不知過了多久。一對中年夫妻共撐一把傘走了過來。“喲,一角錢!”婦女眼尖,一眼看到了躺在地上的一角錢,她剛想彎腰去撿,男人一把拉住她說:“一角錢,頂個屁用,不要它!”女人在男人的勸說下,終於放棄了這枚一角錢硬幣。又過了一段時間,一個小男孩路過門口,他看見了這小小的硬幣。他在硬幣旁看了一眼,然後眯着眼睛往前方瞄了又瞄,最後猛地一腳向硬幣踢去。 

  小小的硬幣在男孩的腳下像個小小的足球向前飛去。“撲通”一聲,這可憐的一角錢掉進了黑暗的窨井裡。 

  是啊,一角硬幣輕如鴻毛,那麼微不足道,窨井蓋上的一條細縫就可以剝奪原本屬於它的光明,一角閃亮的硬幣躺在黑暗的陰溝里無奈地哭泣…… 

  忽一日,一位清潔工大伯搬開窨井蓋清理陰溝,他居然在窨井裡發現了足足二十枚同樣閃亮的一角硬幣。他小心翼翼地把這些硬幣用清水洗凈,二十枚硬幣在老伯手裡閃耀着寶石般的光輝。 

  “二十枚硬幣就是災區小朋友的一支筆呀!” 

  “這些錢足以給餓漢吃一頓飯呀!” 

  老伯嘟囔着,把這些珍珠般可愛的硬幣投進了附近的捐款箱。 

  這時,天上的太陽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一角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角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