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明城牆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明城牆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游明城牆記 

  暑假的一天,爸爸帶我去石頭城公園,飽覽了明城牆的風光。爸爸說:我們現在看到的城牆是明代建造的。它是明太祖朱元璋選定南京作為都城后,於1366年開始修築明城牆的,花了21年的時間才完成。 

  來到明城牆腳下,只見高大、堅固的城牆,沿着台階往上走,不一會兒便來到了明城牆上。仔細看城牆有十幾米高,每隔幾米就有一個垛口,站在垛口處可以看清楚周圍的一切。城牆的路很寬,可以并行四輛馬車,厚厚的城牆如此堅固,真是古代戰爭最好的屏障啊! 

  轉過身來,前面就是烽火台。在書本里常常見到的這個古代戰爭的“警報器”,今天我終於看清了他的真面目。只見它高高聳立,呈小山形狀,前面是一條通道,裡面有八根粗壯的柱子,左邊有個樓梯直通向上,上面有二十幾個垛口,從垛口處向下俯視,一條護城河映入眼帘,護城河水面寬闊,波光粼粼。不時有畫舫經過,畫舫上的遊客談笑風生,一派歡樂祥和的氣氛。我在仔細看烽火台的結構,雖然它經歷了無數年代,歷經了無數戰爭風雲,飽受了無數的狂風暴雨的沖刷,有些地方已斑駁脫落,然而整個外形依然完整。 

  沿着城牆繼續往前走雖然它都是一色青磚鋪成,然而走在上面卻使人浮想翩翩:它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作為華夏兒女,我要用我的智慧,為中華騰飛作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游明城牆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明城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