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珠穆朗瑪峰的傳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珠穆朗瑪峰的傳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珠穆朗瑪峰的 

  傳說~~ 

  過年了,名俗又火了。扭秧歌、掛花燈、貼窗花······在諸多的民間藝術中,剪紙可算得上是最容易讓人接受的一張“喜慶貼”了。每每看到一張張剪紙點綴着人們的生活,對剪紙的那份愛又湧上了心頭······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美妙絕倫的剪紙,它的樣子大概是這樣的:一個身着彝族特色服裝的美麗少女正在翩翩起舞。只見她頭頂三個雕刻精緻,小巧玲瓏的瓷碗,帽子前吊著一串瑪瑙,閃閃發光 ,纖弱的手指不停的上下揮舞,臉上帶着甜甜的微笑。我凝視着這張剪紙,揮動着想象的翅膀,飛向了夢幻的王國······ 

  在一個美麗的小村莊里,住着一群善良的人,珠穆朗瑪峰姑娘就是其中的一個。她美麗、善良、正直,擁有人世間的一切美德。 

  一天晚上,天氣忽然變冷,一條被困在地下三千年的魔龍衝破了地獄之門,來到人世間殘害百姓。他把村民的房子掀掉,又把所有的牲畜吃掉,還把村民變成了一座座石像。由於珠穆朗瑪峰姑娘正好外出採茶,所以躲過了這一劫。當珠穆朗瑪峰姑娘回來時,看到眼前這一慘景,悲憤欲絕。她忽然想起阿爸說過,山海關外的天山上有一座天池,天池中央有一朵聖潔的雪蓮花,雪蓮花的中有清澈的聖水,而這聖水,便是降妖伏魔之神物,可以拯救眾生。於是,珠穆朗瑪峰姑娘便踏上了遠去的路。 

  一路上,她機智地躲過老虎的追擊,用美妙的歌聲打動死神······一次又一次的困難終於被她闖過了。她將聖水裝入頭頂上的碗中,又將三碗神水頂到頭上,輕盈的灑落與實踐的每一個角落。奇迹發生了:村莊恢復了原來的容貌,惡龍消失了,世界變美麗了。珠穆朗瑪峰姑娘興奮地跳起了頂碗舞,那婀娜多姿的舞姿,凈化了人們的心靈。突然,她像一朵鮮花掉落了似的,輕輕的倒在了地上,此時的她已是有氣無力,慢慢地,她變成了一座高聳入雲、巍峨挺拔的山峰。 

  她,就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瑪峰,因為她捨身救人的精神感動了天地,天賜予她比天還高,地賜予她比地還厚,所以,至今也沒有一座山會超過她神聖的高度。

您正在瀏覽: 珠穆朗瑪峰的傳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珠穆朗瑪峰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