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珠穆朗瑪峰上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珠穆朗瑪峰上的溫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珠穆朗瑪峰上沒有溫暖

  蘭州市新起點輔導學校 劉雨欣 

  我以前在班上總是出類拔萃的,總瞧不起別人,自己有快樂和痛苦的時光,卻不願與同學分享,所以,我就沒有幾個很好的朋友。一個人永遠不會是一座孤島,我現在才明白了這句話。 

  在一次數學競賽中,我遇到了一個很強的對手——黃華。她的數學非常好,初一初二的奧數題目對她來說都是“小菜一碟”根本不在話下,而我卻做的不是很好。所以我在考試的時候很緊張,心想:“怎麼辦啊!她如果考得很好,我不就完蛋了,頂多拿個銀獎,本身我還想好好發揮一下,拓展一下自己的思維,滿懷信心地來考試,她一來,我不就完了嗎? 

  考試還在緊張的進行中,一身一身的冷汗直冒。黃華反倒顯得異常平靜。現在,只能拼了自己的全部努力去做這些題目了。在考場上也只能聽見“唰唰”地聲音了,同學們筆走如飛,緊張地答題。 

  經過一個小時激烈的比賽,競賽終於結束了,同學們的臉上也洋溢出了得意的神情,也都鬆了一口氣。 

  “耶,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一周后,我受到了一封採訪信,信的大意是這樣的: 

  “劉雨欣同學,你在數學競賽中表現出色,成績優異,奪得了這次比賽的冠軍,我們想藉此機會採訪一下你,並請你邀請一位同學和你一起做採訪。” 

  我思來想去:“該邀請誰呢?誰能配合我呢?” 

  老師卻對我說讓我邀請黃華,我說:“邸老師,她是我最大的對手,您還讓我邀請她?” 

  “對呀,沒有人是一座孤島,難道交不上知心朋友,就要連心都變得冷冰冰的嗎?做人不應該是這樣的,你成功了,就應該找一個人來與你分享成功的喜悅呀!” 

  節目做完了,黃華配合地很好。事後,黃華告訴我,珠穆朗瑪峰上是很冷的,沒有陽光自然就沒有溫暖,從這座山峰上下來吧!成功就是陽光,溫暖着你的心房,融化山峰上的雪吧!

您正在瀏覽: 珠穆朗瑪峰上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珠穆朗瑪峰上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