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歌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月亮已在不知不覺中爬上了樹梢,照亮了前面的路,我在路上一步一個腳印地走着,回憶着童年的歌,童年的點點滴滴…… 

《找朋友》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個好朋友……”也許現在我們認為這首歌太幼稚,不過在童年裡這首歌可是我們的最愛呀!在去幼兒園的途中,我哼着這首歌,在回家的路上,我依舊哼着這首歌。在歡快的歌聲中,我認識了一個又一個朋友,結下了一段又一段的友誼。 

《種太陽》 

  媽媽經常讓我聽歌曲,由於我沒有音樂細胞,總是聽着聽着就睡著了,可那首《種太陽》卻迷住了我。“我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能種下太陽……”不知為什麼,我就是愛聽,總是不厭其煩地聽着。在這優美的旋律中,我彷彿看到自己種下了一個又一個的太陽。我就這樣遐想着,想法是那樣離奇而美妙。種下太陽可以說是我童年中最大的夢想…… 

《我愛北京天安門》 

  三歲那年,爸爸媽媽帶我去了次北京,也見到了天安門。回到家后,我對“天安門”這個詞特別敏感,每當聽到爸爸媽媽說起“天安門”時,我都豎起耳朵傾聽,聽聽他們在聊什麼。 

  上幼兒園時,老師教我們唱《我愛北京天安門》,學這首歌時,我是那麼興奮。回到家裡,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一遍又一遍地唱《我愛北京天安門》這首歌。儘管歌聲毫不悅耳,可爸爸媽媽還是認真地聽着,天安門是我童年裡我心中最神聖的地方。‘ 

  “我愛北京天安門,天安門上太陽升,偉大領袖毛主席,指引我們向前進……” 

《蝸牛與黃鸝鳥》 

  “池塘邊有棵葡萄樹,蝸牛慢慢向上爬……” 

  在舒適的小床上,媽媽一遍又一遍地教我唱着《蝸牛與黃鸝鳥》。“嘿嘿,蝸牛真慢,連葡萄樹都爬不上去。”我一邊跟着媽媽唱一邊暗暗地想着。也不知是什麼緣故使這首歌融入了我的生活。下雨後,我總會去捉小蝸牛,看它背着硬硬的殼艱難地向上爬的樣子,我會嘿嘿地笑。“嗯,爬不上去就別爬了唄,為什麼要一直往上爬呢?”我輕輕地問蝸牛,可蝸牛就是要往上爬,寧可慢,也要爬上去。 

  這恐怕不是因為蝸牛笨吧!那是因為什麼呢? 

《 小學歌》 

  在金色的秋天來到之時,在落葉翩翩飛舞的進修,在歡樂的暑假結束之後,我一直盼望的時刻來了??我上一年級了。穿上新校服,背起小書包,我歡歡樂樂地上學校。但當踏進一小的大門時,我又感到一切都那麼陌生。沒有昔日的夥伴,沒有了遊樂園,沒有了零食,也沒有堆堆玩具。這裡有的是書本,這裡有的是試卷。哎,慢慢地就習慣。我將要以後天天唱着《上學歌》這首歌去上學。“太陽當頭照,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你為什麼要背上小書包……” 

《童年》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着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兒停在上面……” 

  唉,童年真的像一杯茶,只有苦,沒有甜。 

  天天,作業堆成山,不知不覺中,又寫到了晚上十點,天天,老師上課拖堂,坐在教室里一直等到上課鈴又響。 

  每次考試前,都會神經慌慌,生怕考試拿不上獎狀。 

  童年啊,真的像《童年》這首歌中說的一樣,沒有點甜的味道。 

  其實苦只是童年的小尾巴,在尾巴前面有的是歡樂有的是甜。 

  一首首歌匯成了我的童年,歌是浪花,童年就是大海,我在一首首歌中長大,又將在一首首歌中告別童年,迎接新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