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繼寫《綠手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繼寫《綠手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續寫綠手指

  魯台中心小學三年級  閻敘

  終於,園藝所長打電話告訴老奶奶,他們看到了她種的花,是雪白的,但因年代久遠,獎金不能兌現,問她有沒有別的要求。老奶奶對着電話說:“只想問一問,你想不想要黑色的金盞花,我也能種出來。”園藝所長說:“好的,你能種出來,我們很高興,那會不會再需要20年呢?”老奶奶說:“需要20年。”園藝所長說:“那就20年吧,可是如果你死了,該怎麼辦呢?”老奶奶說:“還有我的兒女呢。”

  十二年過去了,老奶奶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可她還是堅持不懈,一年又一年,她撒下金盞花的種子,精心侍弄。金盞花開了,全是深棕色的,老奶奶挑選顏色稍深的,把種子收集起來,再把它們種下去。然後,再挑選顏色深的花種栽種,可是老奶奶知道自己越來越不行了。

  有一天早晨,老奶奶把自己的兒女們叫到跟前說:“我老了,你們一定要把黑色的金盞花給種出來,記住了,不要浪費我的一片苦心。”話剛說完,老奶奶就躺在床上去世了,兒女們都很悲痛。

  老奶奶死後,她的兒女扎了許多盆子,學着老奶奶的樣子種黑色金盞花……就這樣,又是年復一年的春種秋收,循環往複他們從不沮喪,從不懷疑,滿懷信心的栽種着金盞花。

  光陰似箭,一晃又是八個春秋,有一天早晨,女兒來到花園,看到一院的金盞花,其中有一朵開得特別燦爛,它不是近乎黑色,而是墨一樣的黑。女兒看着這一抹黑色,激動得淚流滿面。

  秋天,她們把100粒黑色金盞花種子寄給了20年前的那家園藝所,得到了獎金,被人稱為科學家,然後把一些種子賣了。

  春天,她們把黑白金盞花種子撒在的老奶奶的墓碑前,並對老奶奶說:“媽媽,我們已經幫您完成了心愿,您可以安息了。”現在老奶奶可以每年看見燦爛的金盞花了,每年她的兒女都來給金盞花殺蟲、鋤草、澆水、施肥,一年又一年,金盞花開了,滿地都是金盞花。

  也許,老奶奶在永恆的國度里,正看着燦爛的金盞花微笑呢。

  輔導老師  陳俊麗

您正在瀏覽: 繼寫《綠手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繼寫《綠手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