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手指的爭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指的爭吵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手指的爭吵

  中山小學 六(7)班

  姜文康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十個手指頭。他們各有各的妙處,也各有各的姿態。正所謂:“尺有所長,寸有所短。”

  可是,有一天,他們卻爭吵起來,都在討論誰的功勞大。

  大拇指氣勢洶洶,一反平常那憨厚老實的樣。他說:“要論功勞,你們誰也別跟我搶。我的功勞是無人能比的!”說完,大拇指抬起了高傲的頭。“哼!”食指不以為然地叫了一聲:“大拇指,誰說你功勞最大,我的那功勞才是誰也比不了的。每次都是由我指揮你,如果沒有我,你估計早就被主人們遺棄了。”中指還沒有等食指說完就說了起來,“你瞧瞧!你們個個都不像樣!哪有我富麗堂皇呀!地位這麼優!曲線這麼美!處處顯示着養尊處優。”

  “你有什麼好的!”無名指嘟着嘴巴,“看着很有用,身子很長,其實一點用也沒有。其它累活、臟活都是我乾的,你一無是處,卻受主人愛戴,真不公平!論功勞還是我最大呀!”無名指眼中帶着歧視。“唉!”小拇指嘆着氣說:“你們真是愚蠢呀!明明就是我的功勞最大,還需要爭嗎?”大拇指不服氣了,爭辯說:“我是最會吃苦的!”大拇指用傲慢的口氣說“我的用處數不勝數,你們比得了嗎?我可以打開水龍頭、還可以止血……還默默無聞,一點兒出不求回報,盡心儘力地為大家服務。”食指不服氣了,說:“你那算什麼呀!我的功勞比你大一萬倍,我可以推動筆桿寫作業,一天要寫300多個字,你們比得了嗎!而且我連一點兒抱怨也沒有,一句埋怨主人的話也沒有,我忠心耿耿、盡心盡職為主任服務!我才是最偉大的!”中指用傲慢的語氣說:“嗨!你們的功勞連我的1/40也不到!我是你們之中最有用的一個,我專門為主人服務,拿碗是我先碰到的!如果不是我讓你們,主人一定會說你們一點功勞也沒有!”無名指生氣了,說:“你們其實一點功勞也沒有的,如果沒有我,你們一點兒事也幹不了,瞧我就像一個活生生的窈窕淑女,你們一個也比不上我!就別與我爭了,我的功勞最大!”“哼“小拇指嘆了口氣,“你們呀,真不識貨!一個功勞最大的人擺在你們面前還要爭!我勸你們還是早點休息去吧!”

  “我的功勞大!”“我的功勞大!”大家爭了起來,突然一個皮球落了下來。食指想撿卻撿不起來,大拇指好不容易托起球又掉了下去,中指想盡辦法卻撿不起來,無名指費盡了九牛二虎這力,球卻一點兒也沒動,最後,大家齊心協力才把皮球撿了起來。

  這時,大家明白了其實作用沒有大小,只有團結起來,互相合作,才能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得最出色。

您正在瀏覽: 手指的爭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指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