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疆的特色小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疆的特色小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說到那外焦里嫩,讓人讚不絕口,吃了一口又想再吃一口的烤羊肉串,就不難想到新疆這個美麗的地方。除了這裡盛產的吐魯番葡萄,哈密的哈密瓜,這裡的小吃也是出了名的。

  烤羊肉串也許在別地也有,但屬新疆的最正宗吧!烤架上堆着煤炭塊,再燃起火,放上一排剛穿好的羊肉串,撒點孜然,撒點辣子面。只見烤羊肉串的小伙一手攥上二十個鐵釺子,一下翻過來,那一面已經變得金黃。濃郁的香味隨着煙瀰漫在數十里,引來了絡繹不絕的人前來一吃。

  光吃羊肉串那當然是比較單調,新疆的小吃可是豐富多彩,各種各樣。主食以抓飯和拉條子為主。那抓飯里有黃羅卜、胡蘿蔔、葡萄乾、杏干、大米、羊肉。把蘿蔔切成條,葡萄乾直接洗好了放,杏干去核,羊肉切成大塊啃着吃。抓飯講究的是火候,做肉有一種火候,做米也有一種火候,做抓飯容易,但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的抓飯還是要來新疆品茶,新疆的抓飯肉燉的又香又爛,米燜的粒粒分明,香噴噴的。

  新疆人的飯桌上必不可少的還有奶茶,奶茶以磚茶和奶子熬制而成,喜歡茶香更濃一點的多放點磚茶,喜歡喝牛奶的就多擱點牛奶,總之一家一個口味,一家一個喜好。

  薄皮包子,烤包子是各有各的特色:薄皮包子,顧名思義,吃的就是皮薄,而且都是用手擀的薄皮,大約如同三張紙那麼薄吧;烤包子的皮就沒有薄皮包子那麼薄了,烤包子的皮是又脆又香,讓人垂涎欲滴。

  新疆的美食獨具特色,種類是數不勝數。如果你也想品茶新疆的美食,那就來新疆做客吧!

您正在瀏覽: 新疆的特色小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疆的特色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