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童話(3)——“沒有我哪有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童話(3)——“沒有我哪有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植物童話(3)——“沒有我哪有你” 標籤:有你有我作文 “謝謝你”作文 沒有童話作文 沒有你作文

綠葉總是陪伴着鮮花,把鮮花襯托得更加美麗。可鮮花呢,卻老看不起綠葉。一次,鮮花傲慢地對綠葉說:“你看我,多優美的形態,多鮮艷的色彩,多濃郁的香氣,多甜美的蜜汁。再瞧瞧你,一副呆板相。以後啊,走開點,別挨着我站着!免得丟了我的臉。”

  綠葉並不生氣,溫和地說:“鮮花姑娘,可不能忘本啊!要知道,沒有我哪有你呀?”

  “這是什麼話,難道我鮮花是你綠葉創造出來的嗎?你說清楚點!”鮮花憤憤地說。

  “沒錯!你正是由我演變而成的。”綠葉一點也不含糊。

  “呸!你也不臉紅。我的外面有一層綠色的花萼,你有嗎?我的裡面有花瓣,你有嗎?我的中間有雄蕊和雌蕊,你有嗎?我的下面有花柄和花托,你有嗎。這些你都沒有,你就那麼一張薄薄的小綠紙。我好比天鵝,你好比癩蛤蟆,我們有哪一點相像,怎麼說我是由你演變而成的呢?”鮮花一氣數落了一大串,話兒十分刻薄。

  綠葉仍然心平氣和地說:“鮮花姑娘,從表面上看你我的確區別很大。但仔瞧瞧,我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呢。你的花萼跟我一模一樣,只是個兒小一點,對不對?你的花瓣雖然形態色澤與我不同,可是那薄薄的一片,上面許多的脈紋,和我差不多吧?你雌蕊上的花絲,像線一樣,跟我的中肋有多大差別呢?其實它就是我的變態呀。你雌蕊的心是我變態折捲成的。心皮也是我的變態呀。”

  綠葉這一番話,把鮮花搞得張口結舌。但鮮花還嘴硬:“那我的花柄和花托總不會是你演變而成的吧?”

  “這個你說對了,但它們是節間縮得很短很短的變態莖。”

  唔,真是啊!沒有他綠葉,哪有我鮮花?他過去演變出了我,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現在又扶持陪襯我,使我更加漂亮可愛。我報答都來不及,怎麼還要譴責他呢?鮮花感到怪不好意思的,低着頭,紅着臉說:“綠葉哥哥,是我不對,讓咱倆相依為命,永遠呆在一塊兒吧!”

  綠葉激動地抱住鮮花,親熱的說:“好,只有把你打扮的越美麗,我的生存才越有意義啊!”

您正在瀏覽: 植物童話(3)——“沒有我哪有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童話(3)——“沒有我哪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