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廣元的特色小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元的特色小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廣元,風味小吃很多,不僅有味道不錯的核桃餅、曾家臘肉,而且還有獨具特色的酸菜麵皮、米珍稀飯,但最聲名遠播的,還是廣元的米涼麵和劍閣的豆腐宴。

  米涼麵

  米涼麵是只有廣元才能做得出來的特色小吃,它還是武則天發明的呢!

  武則天在年少時,認為利州(廣元的舊稱)的水質好,可以用米做成涼麵。

  山西女老闆聽了,決定來試試。她先把米磨成漿,在籠床上鋪一層細麻布,把米漿薄薄的鋪一層在麻布上,用猛火蒸上約半個時辰,將蒸好的麵皮切成細條,拌上佐料,請武則天品嘗。武則天吃后贊口不絕。米涼麵就這樣流傳了下來,成立廣元最具特色的小吃。

  現在,廣元有許多家涼麵店,不僅聞着香,吃着更香。曾有幾次,在成都過年期間忽然想吃米涼麵,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過過嘴癮,卻總沒有廣元的味道。如今,許多廣元人從外地回來后,第一件事就是吃一碗正宗的廣元米涼麵。

  豆腐宴

  豆腐宴,顧名思義,就是豆腐做成的宴席。可小小的豆腐又如何能做成宴席呢?這個故事呀,還得從三國說起……

  三國時期,蜀國姜維將軍鎮守劍門關時,一千多士兵缺少軍糧。姜維將軍就發動士兵手磨豆花,士兵們天天吃豆花吃膩了,但又沒有其它食物。姜將軍發現劍門豆腐柔韌性強,燉煮不爛。他就用豆腐做成各種菜品,每天換着花樣吃,不但不膩人,而且越吃越有胃口,把士兵們吃得身強體壯,精神飽滿,打起仗來,衝鋒陷陣,勇往直前。

  劍門豆腐宴種類繁多:麻婆豆腐、懷胎豆腐、箱子豆腐、鴛鴦豆腐、龍鳳豆腐、紅燒豆腐……外表美觀,名字好聽,滋味更是一絕!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特色小吃!

  六年級:茜茜

您正在瀏覽: 廣元的特色小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元的特色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