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色小吃——臭豆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色小吃——臭豆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阜寧縣實驗小學六(14)班  張奕

我家樓底下有一個買臭豆腐的小攤子,經常有好多人圍在那兒買臭豆腐吃,聞到那又臭又香的味道,我肚子里的小饞蟲就被勾出來了。

於是,我懇求爸爸,說:“爸爸,我想吃臭豆腐,你看,那麼多的人都在買,肯定很好吃,你就給我買嘛。”爸爸說:“你看那些像水一樣黑黑的東西,是什麼啊?”“不知道”我說。爸爸說:“那就是做臭豆腐用的臭黑水,又臟又臭,吃下去會生病的。”“那為什麼還會有人來買呢?他們難道不怕生病嗎?”我固執地說。可爸爸就是不同意,我看硬的不行,就來軟的,拉住爸爸說:“爸,你就讓我嘗嘗吧,你可以當我是預支明天的零花錢,好嗎?”爸爸被我纏得沒辦法,就讓我去買了。

我一蹦一跳地跳過去問:“叔叔四個幾元錢?”“一元錢”叔叔說。我遞給了叔叔一元錢。

叔叔用筷子把泡着黑水的四塊臭豆腐拿出來,放進大鍋里,還不時地用筷子翻一下,只聽“噼哩啪啦”幾聲響,一股又臭又香的味道迎面而來,弄得我口水真流。不一會兒,臭豆腐炸好了,叔叔拿出飯盒,在飯盒的最低層塗上甜麵醬放上臭豆腐,再在臭豆腐上面塗上甜麵醬,然後在上面灑一些蔥花,遞給了我。

我急忙往嘴裡送,燙得我直哈氣喊道:“燙死了,燙死了……”不一會,臭豆腐便被我消滅了,可香味還留在唇齒之間。爸爸看到我大笑起來說:“小花貓來了,哈哈哈……”

臭豆腐真好吃,俗話說:聞起來臭,吃起來香,可能就是說臭豆腐吧。

指導老師:顧冬梅

您正在瀏覽: 特色小吃——臭豆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色小吃——臭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