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特色小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特色小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清江——坐落於溫州樂清,它是一個美麗富饒的沿海小鎮。我們家鄉的特色小吃像天上的星星,數不勝數。不過,要說最有名的,還是三鮮面。

  據說,三鮮面原來只有三種配料:白蝦,蛤蜊,牡蠣。後來根據客人對口味的要求,商家又在原來的三鮮面里加上其他一些輔料或一些特色海鮮,但是,三鮮面這個名字還是一直保留了下來。噢,對了,悄悄告訴你,只有我們清江的三鮮面才是正宗的!

  我記得有一家三鮮麵館坐落在公園對面的小店附近。有些人,本是專程來買東西的,可經過麵館,每每聞到麵館里飄出的三鮮面特有的香氣,總忍不住進去大吃一頓。還有些遠方的客人,也專門趕過來吃咱們清江的三鮮面。去的多了,無論是誰都會發現,麵館不小的店面每次都是“人滿為患”,兩名店主忙的不亦樂乎。可見大家對三鮮面的喜愛。

  三鮮面不僅受人喜愛,做法也比較奇特。

  首先準備:姜1小塊,雞蛋1個,小黃魚1條,蟶子,白蝦,鰻干,蛤蜊,牡蠣,蔥,小青菜以及其他必要的配料。第一步要做姜蛋。把姜洗凈,去皮,切片,一半切末,一半留着備用;雞蛋攪勻加入薑末,再攪勻,擱在一旁。鍋里放少許油,小火,煎姜蛋,煎好了拿出來備用。第二步,在鍋里放油,加薑片,燒6成熱,放小黃魚,接着是鰻干,煎的顏色有點黃了就放蟶子,姜蛋,老酒,糖。直接加水,再放入白蝦和適量鹽,水開了放麵食,水再次開時加適量味精,放牡蠣,蔥葉,小青菜就可以出鍋了。一口下去,第一個感覺是燙,然後就嘗到了鮮,一口面進肚,就馬上想再來一口,哪管什麼“燙”!

  呵呵,動心了吧?我們小鎮永遠歡迎你的到來!

  六年級:阮樂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特色小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特色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