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特色小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特色小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生活在美麗的安慶,它臨近長江,分明的四季給了安慶不一樣的味道。比如說小吃。我爸爸曾經對我說:“中國小吃做的最好的地方就要數我們安慶。各種豐富的美味的早點,隨便走錯了路都能輕而易舉的見到。”我為自己生活在這樣的家鄉而自豪。

  早點中的佼佼者就要數安慶大南門的牛肉煎包了,那可是讓我百吃不厭的。牛肉包子的原料並不複雜,就是普通的麵粉、水和包子餡。我在吃早點的時候看過一個師傅做過。第一步是把很多的麵粉放在一個大紅盆里,然後往裡面加適量的水和在一起揉成團,拉出勁道后醒發片刻,師傅也好休息休息。

  等過一會兒,師傅再把麵糰搓成長條,然後用刀把切成一個個大小差不多的幾段,在案板上撒上一些麵粉后,師傅取出其中的一段壓成圓餅,用擀麵杖擀成圓形后,用勺子舀一點肉餡放在中間,靈活的手在包子的周邊轉一圈,再一捏,一個小巧的包子就做好了。師傅是孰能生巧的,沒多大一會兒的功夫,一鍋包子就全部做成了。

  接下來就是把平底鍋里倒油,一個個把包子放進鍋里后,小火煎一會,等有了香味后,澆上一些放有澱粉的水開始大火煮沸,不多時,一鍋香噴噴且熱氣騰騰的包子就新鮮出爐了。那包子金黃金黃的,圓乎乎的,看起來直叫人流口水。食客們都迫不及待的排着隊買包子,這個人喊:“來十個。”那個人急了:“老闆,我來十五個。”還有人有些擔憂的說:“這怎麼辦,一鍋包子都快沒了,估計是輪不到我了。”包子店的客人太多,包子一直要賣到十一點多呢!有時食客們願意為了包子排上一個小時的隊呢!這樣的情況每天都在發生着。

  是的,剛出鍋的包子又香又脆,大家怎麼能不愛呢?聽到這兒有點迫不及待的想來安慶了吧,這還只是一種簡單的小吃呢。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特色小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特色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