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個善良的謊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善良的謊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小村莊里,住着一些窮人,雖然他們是窮人,可是他們卻比有錢人愛勞動,過着幸福的生活! 

  這個小村莊里,最窮的一戶人家要數小猛家了,他家平常連一個雞蛋都吃不起! 

  小猛的爸爸吃不起苦,就一人逃了,留下母子兩個相依為命,母親還要維持家裡的生活,家裡的義務勞動就全部交給小猛了。 

  雖然小猛家很窮,但是他們母字倆還互相鼓勵,生活很幸福。 

  有一天,小猛的媽媽不知道從哪弄來一個雞蛋,小猛說:“媽媽,你吃吧!”媽媽卻說:“我吃過了,還是你吃吧!”,小猛看到地上只有一個雞蛋殼,什麼都明白了,但他還是吃了,因為他不想讓媽媽傷心,過了幾天,媽媽早出晚歸,忙個不停,小猛決的奇怪極了!

  (第一個善良的謊言) 

  隨着社會的改革,小猛的家庭受到了社會的支援,小猛也上學了,上了學的小猛卻非常不聽話,到了開家長會的時候,他害怕極了,怕媽媽回來罵他,就偷偷跟了過去,想聽聽老師到底怎麼說,果然沒錯,老師盡說他的壞事,小猛聽完,趕快跑回家,幸好媽媽沒有發現小猛。媽媽到了家,小猛小聲的問:“媽媽,老師在家長會上說什麼了?”媽媽說:“老師說,小猛在學校很乖,就是作業有時候不做,但是還是個好孩子!”小猛聽了這話,知道媽媽在騙他,他跑到樓上,自己默默的反省和流淚,決定痛改前非!

  (第二個善良的謊言) 

  快到高考的時候了,小猛信心十足,高考考完以後,他得到通知,考上了上海大學,小猛立馬趕了過去,媽媽知道后,高興極了,過了幾天,媽媽突然在床上不起,她知道自己病了,為了不讓兒子知道,她決定不告訴兒子,但又想念兒子,她就用電話對兒子說:“兒子,媽媽把你撫養這麼大,太辛苦了,我現在想睡會,你不要打電話吵我!”誰知道,小猛媽媽這一睡就不起來!在睡之前,她用最後一點力氣含着淚,給兒子寫了一封信,信上只有十一個大字: 

  兒子

  媽媽去天堂了

  永別了

  (第三個善良的謊言)

您正在瀏覽: 三個善良的謊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善良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