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的善良與醜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的善良與醜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很怕狂風的到來,因為它怒吼時已成熟的農作物便會脫粒,落果,倒伏,根莖折斷。可人們想過沒有,假如沒有風的話,人們又會面對怎樣的惡運呢? 

  你可知道,植物的一生都離不開風。那就是只要沒有了風,世界上的植物都會死亡。 

  軟軟的微風幫助了植物散播花粉,讓一些異花授粉的植物得到必要的花粉,使植物能“成家立業”,開成種子結出果實,為植物留下后一代。像青松,白楊和紫紅的高梁,都是由風當了“媒人”才產生後代的。 

  風還能將有些植物的種子送入北方,讓他們在新的環境里生長發育,繼續繁榮自己的“新家庭”。風盡到了幫助植物繁育後代的責任。風還有去改善植物的生長發育環境。它為植物的生育創造舒適的條件,從密集的植物中趕走了集結在近地面的冷空氣,驅散掉濕熱的暖空氣,不讓植物“着涼”受凍,也不讓植物悶熱難受。 

  隨微風的吹拂,植物群體內部的空氣不斷的得到更新,以改善植物周圍的二氧化碳的濃度,使光合作用保持在較高的水平上。同時,風又頻頻地搖動枝葉,讓每片枝葉都能有充分的機會享受陽光的照射,製造出更多養份來滋補身體,增強體質,使植物長得更加青翠可愛。 

  人類不能沒有風。如果沒有風,靠風力傳播花粉的植物就無法傳播,繁殖;污染的大氣得不到稀釋;帆船將無法在水上航行;人類賴以生存的空氣會如同“一潭死水”污濁不堪,許多生物將不得以生存。 

  從中我明白了,世界上的所有生物都是有用的。一個微不足道的東西也是一樣。

您正在瀏覽: 風的善良與醜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的善良與醜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