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愛心編織的謊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心編織的謊言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愛心是什麼?愛心是一個抽象的詞語,可是卻是最容易理解的一個詞語,因為他在我們心中早已生根發芽,它是隨我們出生、長大的……

  愛心,是在別人跌倒時,伸出那隻愛心的手;是用自己的力量去拯救他人,而不求回報;是在別人需要溫暖時,用那顆憐憫之心去關愛他人。不錯!愛心無處不在,只要你用心體會,也許它已悄然來到你身旁。

  謊言的確會令人厭惡,不過,善意的謊言卻能夠感動人心,因為那謊言中充滿了愛心。下面的故事就訴說著一個美麗的謊言。

  在大四的畢業晚會上,我擔任晚會主持。晚會上,我們出了一個很浪漫詩意的節目,每個同學都在紙條上寫下自己喜歡或崇拜的一個同學的名字,並寫出理由,然後由我當眾宣讀,當然不用署名,免得彼此尷尬。

  這個提議讓大家格外興奮,這也許是最後一個說出藏在心底的秘密的機會了。同時,大家也很想知道,自己是否也被人悄悄地關注着。很快地,紙條便收集到我手中,當我開始讀它們時,全場頓時沉靜下來,大家的眼睛都緊盯着我,眼裡充滿了緊張與不安。隨着我念出那些名字和與之相關的文字,全場的目光都聚集到被念到名字的同學身上。而那個辛運兒,則會略帶羞澀地,不自然的微笑着,有點不知所措,但臉上卻又有一份掩飾不住的驕傲和喜悅。隨着一張張紙條念下去,教室里蕩漾起一種溫馨又明媚的氣息。

  在我即將念完最後幾張時,我發現,幾乎班上所有同學的名字都被提及了,但沒有我的同座??那個模樣普通、學習平平、性格孤僻的女孩程雯的名字。她這樣的女孩,是很容易被班上的同學忽略和淡忘的。此時,我看見她把頭埋得很底,或許這個節目使她感到非常難堪。我突然湧起一種憐惜的感覺,就在那一刻,我做出了一個決定?--我拿出一張紙條,上面當然不是程雯的名字,但我卻一本正經地念出了程雯的名字,並編了一個關於她的理由??我喜歡程雯,也許,你不知道你的美,其實,你沉默和文靜的樣子,是女孩另一種味道的美。

  這張紙條非常出乎大家的意料,大家的目光一下子就轉到了程雯身上,程雯更是沒想到我會念出她的名字。她慌張地抬起頭,驚訝地望着我,像在問,這是真的嗎?我微笑着像她點點頭。我的可愛的同學們,居然一起為她鼓起了掌,掌聲真摯而深情。在這突如其來的幸福面前,程雯臉上緋紅,眼裡閃爍着淚花,手足無措。

  從那以後,程雯像換了個人似的,在大四最後的幾天里,她終於第一次和那些漂亮的女生肩並肩的有說有笑地走在一起了,她也開始和男生隨便地交談,教室里第一次有了他明朗的笑聲。只有我知道她為什麼有如此驚人的改變,我為我的那個謊言感到欣喜和驕傲。

  是什麼使那個叫程雯的女孩變得開朗活潑起來的?是愛,是“我”的愛心改變了程雯。編造愛的謊言,為的是讓一顆心靈從此美麗起來。它是善意的謊言,我們推崇這樣的愛心,因為它能給自卑的心靈帶去一絲絲溫暖的陽光,它能給孤獨的心靈帶來無盡的歡樂。

  既然,愛心有這樣大的作用,為何卻有人“惜愛如金”面對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而無動於衷呢?也許,愛心,可能不是總能被人理解,在這個自私自利的社會中,許多人都認為那些無私奉獻愛心的人是傻瓜。這樣就大錯特錯了,其實他們才是最可憐的傻瓜,他們連人最基本的愛心都丟掉了。他們不懂,其實自己在奉獻那一點點愛心的同時,也愛護了自己。

  “愛護一顆心為了別人,也為自己。”不管它是善意的謊言也好,是無私的愛心也罷,只要你懂,大家懂,那麼人的心就會永遠溫暖。

您正在瀏覽: 用愛心編織的謊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心編織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