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全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7月22日星期三 陰

  清晨,上海不知不覺地飄起了濛濛細雨,讓人們感到一絲涼爽,同時也在興奮的人們頭上潑了一盆冷水。因為今天是百年奇觀天象,觀看日全食的日子。原本上海是最佳觀測點之一,可就是因為這場唐突的雨,莫名其妙地雨攪了局。我們期待着奇迹的到來,能夠撥雲見日,可雲層太厚了,根本就沒辦法。無奈的我只好打開電視,看電視直播。看到別的地區陽光明媚,已經開始日食初虧了,我愈發感到羨慕,感到這場雨來的不巧。初虧時的太陽像被啃掉了一小塊,太陽最先從左上方慢慢隱去一邊,我看見周圍黑色的雲不斷想要覆蓋,但太陽每次都會擺脫雲層,出現在人們眼前。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過,太陽被吞噬成了月亮形狀似的,它在一點點地減少,我的心也跌宕起伏,就像黑色的墨跡在塗刷太陽似的,讓它消失。

  我在電視機前耐心地等待,眼看就快到食甚了,太陽如今已經眯成了一條線,變成了日芽,就還有幾秒鐘,這個地區就會一片漆黑,見證這奇迹性的時刻了。五,四,三,二,一,霎那間,電視上的地區如到了黑夜,燈火輝煌。保持這樣的神秘,太陽周圍一圈的光環閃耀,日冕包圍着,時隱時現的鑽石環和貝利珠是這樣的亮。太陽復圓了,隱去的太陽的右下角又出現一條細細的弧線,然後慢慢變寬,如月牙,天空也漸漸變的明亮。他們已經飽覽了這神奇一刻。上海的食甚是出現在9點39分18秒的,我欣喜若狂,終於可以親身體驗一下這天象奇觀帶給我們的視覺盛宴了。天慢慢暗了下來,這不可思議的時刻就要出現了。頓時外面一片漆黑,眺望遠處,只看見燈光一閃一閃。不見的太陽附近還有兩顆閃亮的星星,專家說可能是距離太陽最近的水星和金星。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我也見識到了白天像黑夜的感覺,真是太棒了,也說明這太陽有多重要啊。隨後生光,復圓,因為下雨,我全然不知,不過相信和電視上差不多。

  800年一次出現在上海的日全食雖然沒看到,但我很幸運,領悟了它的魅力,真是妙不可言,深不可測。雖然沒有親眼看到空中的太陽,但我已經過了一把白晝如夜的癮!

  上海市嘉定區豐庄中學九年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