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全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我從電視上知道22日早上九點有日全食。爸爸媽媽說:“日全食是一種奇特的自然景觀,它很美麗、很迷人、很壯觀,是百年難遇的美景。”我聽了高興萬分,真想早一點目睹日全食的風采。 

  今天,我為了看日全食,早早的起了床,聽見外面有滴滴答答的聲音,我的心涼了半截:難道在下雨嗎?那我們怎麼看日全食呢?我走到陽台上,推開窗戶一看,果然在下雨,小區的地面打濕了,樹葉、小草都被雨水沖洗的乾乾淨淨。不一會兒,雨停了,樹葉、小草上掛着晶瑩的露珠,像一顆顆閃閃發亮的珍珠。 

  快到九點時,天漸漸地變黑了,到處灰濛濛的,媽媽說:“已經進入初虧了。”天越來越黑了,彷彿到了晚上,家裡一團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小區里了的燈全部亮起來了,發出燦爛的光芒,公路上來往的車輛都打開了照明燈。大約持續了五分鐘,天就有一點點亮,聽媽媽說,已經進入食甚了,馬上就要進入生光和復圓的環節,可是,我們這兒天氣不好,看不到食甚、生光和復圓的過程,我們非常遺憾。不一會兒,天就大亮了。 

  我們打開電視,電視上正在直播重慶、廣安食甚的過程,只見畫面上出現了一道玫瑰色的光環,很漂亮,生光開始了,太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慢慢地露出自己漂亮的臉蛋,發出了耀眼的光芒。 

  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會出現日全食,媽媽告訴我:太陽在月亮後面,地球在月亮前面,地球、太陽、月亮在一排,在太陽照射地球時,月亮把太陽擋住了,太陽不能正常照射到地球,所以,出現了日全食這種天文現象。 

  日全食真迷人呀!

您正在瀏覽: 觀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