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全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太陽神阿波羅喜歡上了月亮女神菲比。菲比擁有絲一樣柔軟的頭髮,星星一樣閃爍的眼睛,漂亮極了!菲比也喜歡阿波羅。這事傳到了宙斯的耳朵里,他生氣極了。他命令阿波羅白天工作,菲比晚上工作。每天你升我落,我升你落,兩人不能見面,宙斯可憐他們讓他們在每3~5世紀的某一天相見。

  太陽神和月亮女神在天空中神奇重合,可謂天文奇觀。這天文奇觀就在今天,7月22日,為天文愛好者的ANNA怎麼會錯過一好機會呢?

  7月22日的清晨,東方剛剛吐白,ANNA顧不上睡懶覺,蹦了起來,她快速地把望遠鏡架好,坐在陽台上,邊吃布丁邊等日全食的發生。

  日全食在某個地區是幾世紀難見的奇觀。有關於日全食的資料在ANNA的房間里處處可見。

  7點50分,太陽已經蹦出地平線,擺脫高山樓房的遮擋,在蔚藍的天空中選了一個好地方,乾脆躺着不動,等月亮的出現。8點25分,ANNA似乎有點等不住了,不停地通過望遠鏡看月亮的運行。這個時刻,不止ANNA等不,你往樓下看到把ANNA嚇了一跳,小區的空地上從來沒有這麼多人,從樓上往下看,就像一堆飢餓的螞蟻圍着蛋糕,迫不及待地想要填飽自己乾癟多日的肚子。

  8點50分,人群中發出幾聲尖叫,ANNA覺得要發生了什麼,趕緊扔下早餐,飛奔到望遠鏡前,一看,哦!我的天呀!月亮如約而赴,“吞掉”苦苦等待的太陽,只剩下一個眉毛般粗的亮光了。ANNA心中一喜,不禁手舞足蹈,不小心大翻了桌子上的可樂,可ANNA還是興趣盎然地望着月亮是如何“吞噬”太陽的。

  9點13分,人群中發出一片喧嘩聲,連在觀察月亮的ANNA也尖叫起來。隨後,天空一片漆黑,人們紛紛拿出照相機、手機拍下這一偉大時刻。突然的喧嘩聲,一片按下快門的閃光燈似乎還不能襯托出日全食的發生。日全食的發生?!是的此時的天空,變得如此的漆黑,太陽已經完全被遮住了,在天空,只剩下一個發著太陽光的圓環隨着日全食的發生,人群的熱情度整整持續了4分鐘。

  隨着太陽的慢慢出現,人群也開始減少了,直到10點30分,太陽已完完整整地掛在天空時,ANNA還在觀察太陽和月亮依依不捨地“分離”。

  整整4分鐘,太陽神和月亮女神終於聚在一起了,同時也讓人們見證了這百年不遇的偉大奇觀——日全食。

  重慶市十八中學初一 蘇藍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