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全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7月22日,這是一個偉大的日子,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將在今天閃亮登場。人們為了迎接這一個時刻,都出盡了“十八般武器”,有的人拿着X光片,有的人拿着電腦軟件,還有的人拿着“長槍短炮”…… 

  早上八點,日全食即將開始。等候日全食開始的人們開始聚集起來,等候激動人心的時刻來臨。小孩子們按捺不住興奮心情紛紛尖叫:“天狗就要吃太陽了!它垂延欲滴了!”八點十三分,初虧開始了,只見太陽上方偏右位置開始出現了一個小缺口,這個缺口慢慢地擴大,就像一個被人咬了一口的月餅。 

  九點十分的時候,貝利珠和日全食食甚即將出現,人們激動的心情再次變得難以抑制。這時太陽已差不多被“吃”完了,形態上十足像一個嬌滴滴的娥眉月。天空的顏色卻變得有些古怪,明明還是藍天白雲,眨眼間就變成了夜幕降臨,周圍的光線變得越來越暗。 

  沒等大家反應過來,亮利的貝利珠已經奪目登場,隨後月亮迅速移動,將太陽完全遮住。此時的太陽,看上去像一個黑色的圓形玻璃鏡片。而圓形周圍的日冕此時散發著一種純凈的光芒。 

  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出現食甚5分10秒,人群再次爆發出尖叫。只見太陽邊緣細細的光圈上,璀璨的貝利珠閃亮登場。和食甚前出現在右下方的貝利珠相比,再次這次貝利珠出現在了上方,而且比上一次更亮,更美。貝利珠瞬即落幕後馬上粉墨登場的是玫瑰色的日餌,片刻就已經光回大地、白晝重臨了。 

  隨着最後一點被“啃”掉的太陽從陰影中走出,整個日全食結束。太陽公公拍拍衣服,回復平日里的莊重形象,而日冕,日珥,貝利珠已經永遠地凝結在人們的心上。

您正在瀏覽: 觀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