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大瀑布的葬禮》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瀑布的葬禮》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到了一個文章——《大瀑布的葬禮》。它使我深切感受到了人類對大自然破壞的惡劣程度。 

  塞特凱達期大瀑布曾經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洶湧的河水緊貼懸崖咆哮而下,滔滔不絕,一瀉千里。它曾經是巴西和巴拉圭兩國的驕傲,曾經是世界各地遊客的寵兒,曾經是地球上難得一見的珍奇景觀。可是,它卻要消失了,卻要因為人們對自然的破壞而永遠消失了!為此,1976年9月,在巴西總統菲格雷特的指揮下,舉行了一個特殊的葬禮,“大瀑布的葬禮”。 

  讀完這篇文章,我感到無比震驚。從不知道,人類對環境的影響會如此之大。而這影響,都是因為一些點點滴滴的小事積累起來的。如果一個人小時候隨地亂扔紙團,對嘩嘩流水的水龍頭無動於衷,那麼,誰能保證他長大以後,不會去偷獵,不會去亂砍亂伐樹木呢?別以為這些小事和環境沒多少關係,它可能就是影響你前途發展的重要因素,仔細算一算,說不定塞特凱達期大瀑布的枯竭,算到你頭上,還有一大筆帳呢!畢竟,從不亂扔垃圾,從不浪費資源的人很少很少。 

  在學校里,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一幕:幾個人排隊洗抹布,可最後一個人剛洗完就急急忙忙得跑了,任水汩汩的流淌而沒人心疼。水漫金山了,同學們還會踩着磚進踩着磚出,卻看不見流水的龍頭。最後,還是好心的老師關上了水龍頭。想象一下,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以後,水庫幹了,雨不下了,到處是酸雨,人類還有條件生存嗎?!人類滅亡后,幾個外星來到地球,他們互相詢問:“人類怎麼會滅亡的?”了解后才明白,是人類破壞了環境的自然平衡,是渴死的。那真是活該啊! 

  有一個很著名的廣告里說:人類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他們自己的眼淚! 

  親愛的同學們,記住巴西總統的號召吧,從現在改正,一切還來得及。讓我們都爭做環保的小衛士,為地球生命的延續出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大瀑布的葬禮》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瀑布的葬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