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壯觀的黃果樹瀑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觀的黃果樹瀑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長假里,爸爸、媽媽帶我去了貴州的黃果樹瀑布。古人有一句話是完全形容這個瀑布的:“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青潭似淀河須缺染色蔚蘭。”黃果樹瀑布世界聞名,它是世界四大瀑布之一,落差七十四米,寬八十一米,氣勢非常雄偉。 

  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們乘車來到黃果樹風景區。沿着彎彎曲曲的石板路走着,攔桿有點兒特別,是木雕的,還刻着許多眼睛似的形狀。兩旁是密密麻麻的參天大樹,葉片呈深綠色。走在小路上十分涼爽。不知走了多久,我們聽見了瀑布那不停的跌落聲,我便快速地跑到瀑布那邊。抬頭一看,“哇!真是名不虛傳呀!不愧是世界四大瀑布之一!”我情不自禁地說出了口。看着黃果樹瀑布,我心裡不知有多開心呢!我們又往前走了幾十米,只見從瀑布那兒向我們這兒不停地撲來一陣陣水絲,好像一片霧,又好像雲,在慢慢飄動;水霧飄在我們身上,既涼爽,又舒服。本來我就很涼爽,被水絲輕輕地沖了沖,就更加涼快了。在這迷人的地方,我深深地領略了“世界真奇妙”這句話的含義。 

  這美麗潔白的瀑布就像一群頑皮的孩子,他們天真活潑地從山頂赤着小腳丫兒蹦跳着涌下來,一落地又四散地跑開了,像朵朵白蓮。走進了瀑布,有一塊大石頭上寫着“水簾洞”,這不是孫悟空住的地方么?走進水簾洞,大瀑布近在咫尺,出現在我們面前。從石床上直瀉下來,宛如洪波決口,大海倒懸!它閃動着銀光,瀉進十八米深的溝壑,於是溝壑里萬雷齊鳴,雪浪翻滾,水霧騰涌。更有那嶙峋怪石激揚起水花,宛如一束束晶瑩的珍珠拋上天空,又灑落下來,使遊客周身淋濕,也使那崖上的樹木洗得一塵不染,青蔥蔥生機勃勃。我站在白蒙蒙的水霧裡,耳畔是雷霆般的轟響,望着從淡藍色的天幕上飛奪而出的雪白瀑流,我心底的波瀾就隨着它奔涌翻騰。真可謂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我深深陶醉在這美景之中…… 

  我想象着大自然在創造黃果樹瀑布的時候,一定毫不猶豫地甩下那些精細的刻刀,酣暢淋漓地揮舞着最大的畫筆,一抹白,一抹綠……盡情潑灑。因此,留下了這沒有絲毫粉飾和雕琢的瀑布,留下這壯觀的美,自然的美,質樸的美。 

  啊!壯觀的黃果樹瀑布,你真是美極了!你具有氣勢磅礴的精神,強大的力量,真不愧是世界大瀑布之美稱。

您正在瀏覽: 壯觀的黃果樹瀑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觀的黃果樹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