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果樹瀑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果樹瀑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黃果樹瀑布遊玩,在玩之前,我上網查了查黃果樹瀑布的資料。

  黃果樹大瀑布

  黃果樹風景名勝區位於安順以西45 公里,景區由黃果樹大瀑布(高77.8米,寬101.0米)、天星景區、灞陵河峽谷等景點構成。景區的中心是世界著名的黃果樹大瀑布,高77.8米,寬101.0 米,氣勢磅礴,宏大壯觀。明代地理學家徐霞客竭盡讚美之詞:“一溪懸島,萬練飛空,搗珠崩玉,飛沫反涌,所謂‘珠簾鉤不卷,匹練掛遙峰”俱不足以擬其壯也”。……“蓋余所見瀑布高峻者有之,從此闊而大者”。水大時,如銀河倒傾,奔流直下,聲若雷鳴,震顫山谷,十里之外,尤聞其聲。霧珠升騰百米之高,陽光下數道彩虹時隱時現,如夢如幻。古人撰聯言其妙: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紅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水小時,數道清流從懸崖緩緩墜落,如少女秀髮披肩,嫵媚娟秀。更有奇者,大瀑布後有一水簾洞,長134 米,貫穿全瀑,萬幅絞綃掩罩六個洞窗,瀑聲盈耳,驚心動魄,瀑窗水掛珠簾,伸手可及。稱“天下第一奇洞”。黃果樹夜景採用現代大型燈光布景藝術,神奇地表現夜幕下瀑布的雄姿、煙雨朦朦的犀牛潭和樹影婆娑的兩岸峽谷風光。

  黃果樹大瀑布是世界上唯一能夠從前後左右上下多角度觀看的瀑布,其景觀變幻無窮,因此,它是世界名瀑中最美麗最壯觀的瀑布。

  看完之後,我們就坐上汽車出發了。經過70分鐘的等待,我們終於到了黃果樹景區。

  我們先到了水簾洞,那裡面渾然天成,十分美麗。一抬頭彷彿感到了乾旱許久后,雨露滴在臉上,十分清涼。走過水簾洞就到了石階照相,我還在那裡照了一張民族相片,可漂亮了,你可以到我家來看的。我還在照相的那裡看了瀑布,那瀑布想布一樣,怪不得叫瀑布。

  “啊,好長啊”。一聽,就知道我們到了電梯那。電梯長50米,很宏偉。坐上電梯后,到了盆景園。盆景園裡的盆景好多啊一盆盆形態各異,青翠欲滴很美麗。

  “該回家了”耳邊傳來媽媽的聲音,哎,我只好戀戀不捨的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黃果樹瀑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果樹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