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無錫市胡埭中心小學六(2)班 陳昭 

  指導老師:王艷 

  假如父親是座大山,父愛就是山上佇立的風景,博大而渾厚;假如母親是條小溪,母愛就是溪里流淌的泉水,細膩而溫柔。自古以來,多少詩人謳歌、讚美父愛與母愛,而《愛的教育》這本書則讓我更深層次理解了父母之愛。 

  這本書以日記的形式講述了一個小學生的所見、所聞。在眾多的篇目中,有一篇使我深深感動。一個叫弗蘭諦的男孩因為表現十分惡劣而被開除。他的母親在一節課上衝進了教室,她全身被雪淋濕了,衣服也破舊不堪。母親跪在地上,哀求校長放過弗蘭諦一馬。但頑劣的弗蘭諦卻在一旁笑着,顯示出不屑一顧的神情。 

  弗蘭諦的母親外表狼狽不堪,是她不注重儀錶嗎?不,是她已經無暇顧及這麼多了。她那不成器的兒子是她的希望,甚至是她的生命!不管她的兒子如何對她,她仍然覺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自己的孩子還是有希望的。而另一方面,弗蘭諦卻對母親的舉動無動於衷,甚至覺得母親很可笑。他根本無法體會到他母親的愛,母親的艱辛。他不知道自己已經使母親心碎;更不知道因為他,母親痛苦不已。每當看到這一段文字,我總是憤怒不已,真恨不得衝進書里狠狠地揍弗蘭諦幾拳??為了他可憐又可敬的母親! 

  憤怒之餘,我也想到了我身邊的現象。這樣類似的事例在我們的周圍也不少見。有些同學花錢大手大腳,爸爸媽媽說了幾句,便賭氣吵鬧,非要爸媽答應不合理的要求;有些同學因為犯了錯誤被父母批評了幾句,就頂嘴甚至不理睬他們……我們和弗蘭諦一樣無法感受到父母對自己的愛。有些同學說自己和父母沒有共同的語言,父母的愛也在減少。其實,愛的表達方式有許多種:“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是父母之愛;風雪中為我們擋住寒冷是父母之愛;我們生病時,他們焦急的眼神是父母之愛;訓斥、嘮叨也是父母之愛!或許這些同學們都沒有在意,已經熟視無睹,但是這些都包含着父母對我們深深的愛,可憐天下父母心呀! 

  每個人都應該孝敬自己的父母,因為他們為我們所付出的太多,太多。而我們能回報的卻又太少,太少。不尊重父母的人是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的。回報並不指一定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一句謝謝,一句表示關愛的話語,一張獎狀,一張優秀的成績單或許就是他們想要的最好的回報。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在談話。”讀《愛的教育》,使我懂得了如何去感激愛、如何去愛,更重要的是如何去發現你身旁的各種看似不起眼的愛,如何回報愛。這就是愛的教育。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