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人與我比父母,我和別人比明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人與我比父母,我和別人比明天》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別人與我比父母,我和別人比明天。”這句話總是在我的耳邊蕩漾着,這是在一次文藝晚會中,一位貧困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朗誦的一首詩。下面,我說一個關於這首詩的故事和體會。 

  一次,是貧困家中長大的小明開學的一天。那天,同學們都穿戴整齊的衣服,而小明呢,只是破爛的粗布衣。一位富家子弟,對小明說:“你們家那麼窮,不要來貴族學校讀書了。”小明沒有應答他,然而,他發怒了,一腳把小明踢到地上,他對小明說:“我父母是這個。”他用大拇指對着小明“你父母是這個。”他用小拇指對着小明說。小明爭辯道:“你以為你很厲害呀!啊?我長大以後一定會變得比你家有錢。”“你會?笑話,像你這樣死讀書,長大后只會變成人渣!”他對小明瞪了一眼。小明他永遠也沒有忘記那次恥辱,他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別人與我比父母,我和別人比明天! 

  就這樣,20個春秋過去了,小明也是一位國際性的貿易董事長。一天,小明從辦公處往家走,看見一位乞丐,他一眼認出那個乞丐就是20年前那個富家子弟。那個乞丐也認出他,問道:“你為什麼會那麼成功,而我卻成了乞丐呢?”小明意味深長地說道:“當年,我每天都記住這樣一句話‘別人與我比父母,我和別人比明天!’”

您正在瀏覽: 《別人與我比父母,我和別人比明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人與我比父母,我和別人比明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