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電影《阿凡達》有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電影《阿凡達》有感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阿凡達》  ,當我從電影院走出來的時候,的確被絕美無暇的特效技術震撼的一塌糊塗,雖然沒有親眼見證過IMAX 3D讓人拍案叫絕的視覺效果,但僅僅是普通版本的3D已經足以在視覺上給我造成史無前例的震撼,但僅僅是視覺上的而已。

  在看完阿凡達的第一刻起,本人不得不激動的對老媽說,這是人類電影史上的里程碑,應該是人類電影的文化遺產,處於對製做人對3D技術痴迷的敬佩,也處於在如此視覺特效的完美詮釋下,中國電影完敗所帶來的悲哀。不得不說,阿凡達能夠達到這樣的高度,不僅僅取決於當代科學技術的進步,也取決於好萊塢電影製造廠的那些老闆們,真的是越來越富有,同時,他們的品味也越來越低下,越來越向錢看,向厚看。

  在經歷了這樣一個視覺奇幻之旅后,隨着電影餘熱的一點點散去,當出的衝動也越來越少了,靜下來想想,阿凡達到底帶來了什麼?

  至少,我心中沒有什麼印象或者能讓我難以忘懷的東西。現在,閑來無事,我就喜歡拿《阿凡達》和《星球大戰》這類的電影來比較比較,只可惜,不比還好,還能夠容忍《阿凡達》震撼的視覺特效給自己帶來的微微的審美疲勞,但一比起來,就覺得當初高呼阿凡達是世界電影文化遺產是多麼愚蠢的問題。估計第一部有聲電影和彩色電影不算,就連開啟了特效技術里程碑的星球大戰,作為美國文化的中心,也不會同意如當初那樣的吃人夢話。

  電影是什麼?我不僅想問,是披着技術外殼的冷冰冰的技術產品,還是等待銷售到大眾腦海中的一幅幅畫面組成的商品?還是以感性和審美為基礎的作為審美意向的藝術品?更多的人可能會選擇第三者。但阿凡達則選擇了前兩者。不刻否認,《阿凡達》在特效和3D技術上的確達到了史無前例的高度,但是不要忘了,一部電影是否經典,是否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不是取決於拍攝這部電影的攝影機和 攝影技術能不能獲得諾貝爾獎,而是在於電影本身的拍攝手法,意境,審美意向,甚至包括它的美學價值和哲學價值。也許有人說,阿凡達並不是沒有前者,只是其令人拍案叫絕的特效過於搶眼罷了。在這裡,人們也不得不接受消費主義價值觀對電影的定義,無疑,視覺盛宴大於審美情趣,賺錢大於藝術,消費勝於一切,如今的世界是,技術能夠戰勝一切,科學是第一生產力,而通過這些現象看來,冷冰冰的機械力量大有可能超過人類本性所固有的能力,從而達到一統世界的目的。捫心自問,阿凡達象徵著什麼?象徵著技術對藝術的全面勝利,觀眾則只會在技術--視覺聽覺效果上對阿凡達之流的電影平頭論足,這也從另一方面表現的,當代觀眾,尤其是中國觀眾審美意志的缺乏,一個沒有品味的機械時代似乎要取代人類自古以來固有的本能,審美意志。

  有人認為,《星球大戰》遠遠不如《阿凡達》,也有人否定之,但是反觀這兩部電影,人們都會看到許多共同的特點,龐大的投資,強悍的視覺特效果,非常風騷的電影技術。有人還會說,《阿凡達》的技術可比《星球大戰》好的不是一點半點,那麼好吧,姑且承認,《星球大戰》只是代表那個時代電影技術的量變,而《阿凡達》則是前人積累已久之後發生的質變,可是,電影是科學技術么?即使當今,生活的一切都與技術和商業結盟,電影也不例外,但是,難道科學技術已經成為了電影審美的唯一標準了么?

  《阿凡達》有《星球大戰》永遠都不會有的東西,3D技術,僅此而已.....敢問,將近三個小時的視覺之旅中,除了及格讓人熱血噴張的畫面和一些外星球奇異的環境生物之外,阿凡達留給了我們什麼?留給了我們如了《星球大戰》、後現代的哲學思考,或者,人們會說,阿凡達不向探討什麼社會問題,不想探討人性,也不想讓人思考些什麼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敢問,藝術沒有了這些,那還剩得下什麼?

  可悲的是,走在一個被技術異化的時代,一個技術在藝術領域喧賓奪主的時代,阿凡達的成功不僅僅代表了技術對藝術的全面勝利,也一點點的揭開了科學技術與理性精神對以審美為最高層次的人類感性層面的征服

  。

  

  阿凡達在我看來,算是最優秀的一部技術作品了!

您正在瀏覽: 觀電影《阿凡達》有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電影《阿凡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