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飛鳥告訴我的——觀電影遷徙的鳥(紀錄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鳥告訴我的——觀電影遷徙的鳥(紀錄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飛鳥告訴我的——觀電影遷徙的鳥(紀錄片) 標籤:生活告訴我作文 告訴我作文 誰能告訴我作文 請告訴我作文

候鳥的遷徙僅僅是為了兩個字——生存。如果說卑微地在出生地饑寒交迫的死亡,不如遠行去尋找心靈中的勝地!飛鳥雖然沒有能力無間斷地飛行,但它們為了生存,就註定要勇往直前。在旅程中,註定會有無情的槍聲,會有父母的生離死別,為了生存它們卻必須接受着一切。在影片中,我體會到了:歲月註定會造就無窮的變遷,生老病死是人間萬古不變的情節,只有服從自然的法則,才能適應這個世界。  

  影片中的一些鏡頭包含着某些令人深思的問題,更給了我心靈上的震撼:人類發展的工業使得鳥類的棲息地變得越來越稀少,並且威脅着不少鳥類的生存;陣陣槍響擊落了遷徙的飛鳥,殷紅的鮮血染紅了它們雪白的翅膀……我對鳥類不幸的遭遇報以同情,而對人類這些鄙夷的行為感到憤恨和羞恥!在其中一個片段引起了我的注意:一隻被關進牢籠的鸚鵡用嘴打開了籠門,飛向自由,飛向光明……呃,這些傷害鳥類的罪惡的人們,你們殘酷的拘禁,擋不住鳥兒的那顆自由的心! 在導演介紹這部影片時,多次提到了人類與候鳥的互信。其實,人類可以像朋友一樣對待鳥兒,給予它們充分的信任和關懷,它們同樣也會給予相同的信任,不再敵視我們。也許,我們應該扔下兇器,以一顆真誠的心去關懷這些動物,去創造彼此之間的和諧。 

  數十萬公里的飛行,不懼艱難險阻,甚至年復一年,同一條航線,同一處景地,影片為我們捕捉到了生存的本能和希望的動力,它帶着觀眾近距離的走進鳥群,深入鳥的靈魂深處,讓我們一次又一次萌發了觸摸鳥兒的願望,面對詩一般的畫面,聆聽着大自然的聲音,為我們心中留下了永恆的奇迹。 

  寫到這裡,我的心中又響起了影片的主題曲: 

  “Across the oceans, across the seas.  

  Over forests of blackened trees.  

  Through valleys so still we dare not breathe.  

  To be by your side 

  (橫跨海洋,橫跨海。 

  遍及抹黑的樹的森林。 

  通過山谷我們如此仍然不敢呼吸。 

  為了靠你的身邊)……”

  我衷心地希望,讓人與自然和諧相處,讓天空中的飛鳥都能舒展它們的翅膀,飛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飛鳥告訴我的——觀電影遷徙的鳥(紀錄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鳥告訴我的——觀電影遷徙的鳥(紀錄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