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電影《壯志凌雲》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電影《壯志凌雲》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觀電影《壯志凌雲》有感 標籤:壯志作文 電影作文 3d電影作文 電影觀后感作文

今天,我看了電影《壯志凌雲》。影片中講述了主人公夢想成為美國海軍的一名王牌飛行員,幾經沉淪終於成功。這讓我感觸頗多,收穫頗豐。 

  麥德林是名美國海軍中尉,代號“獨行俠”。他的父親是個戰功顯赫的老飛行員,也是他心中不可動搖的偶像。一次,他與同是海軍軍官的古斯一起被派到專門用於訓練頂級戰機師的“藍天利劍”訓練基地接受最嚴格的訓練。在第一堂訓練課上,麥德林的訓練並不順利,他在空中總是驚慌失措,教官對他的成績一直不滿意。他在一堂教學課上的有意刁難使女教官查麗陷入難堪,倆人之間產生了分歧與隔閡。 

  在他們在進行“藍天利劍”畢業前的一次訓練時,他與搭檔古斯由於引擎失靈,兩人被迫跳傘,古斯不幸犧牲,這使本已整天不悅的麥德林更為痛苦,甚至想要離開“藍天利劍”,放棄自己的夢。這時,與父親曾是戰友的教官麥卡鼓勵麥德林,不論環境如何,優秀的飛行員都不會被嚇倒的,並以其父的事迹教他不要氣餒。查麗也來鼓勵他要有雄心,力爭成為優秀的飛行員。 

  畢業典禮時,麥德林他們被帶到印度洋上進行實彈訓練,此時有人還不想與麥德林合作。剛上雲霄的麥德林自己也因想起已死的搭檔古斯而戰績不佳,甚至離開戰場。終於,他還是找回了信心,振作起來,與隊友全殲敵機而歸…… 

  看完這篇電影,我陷入了沉思。主人公幾經沉淪,終於實現了夢想,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是的,面對困難和挫折,我們都要有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不應該被困難嚇倒! 

  還記得在看電影前不久,我閑着沒事把家裡的一台落地電風扇拆散了,好好的一台落地扇拆得只剩下了一堆零部件和螺絲,兩個和在一起的零件都沒有。可當媽媽讓我把它們再裝起來時,早已忘記各個零件所在的位置,又要怎麼裝上去呢?總不能一個一個試吧!於是我只好以裝上也不能用為由,偷工減料磨洋工,害得老媽說我是遇見困難就退縮,管拆不管修…… 

  當看完這部電影后,我為他百折不撓的精神而感動,為麥德林的成功而感到高興,同時,也為了我遇見困難就退縮感到很羞愧。我開始後悔,為了我在困難前低頭,我決心改正,正如那句話所說:不論環境如何,我們都不應該被嚇倒!我相信:我一定會成功! 

  指導老師:庄鳳珠

您正在瀏覽: 觀電影《壯志凌雲》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電影《壯志凌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