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電影《上學路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電影《上學路上》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影片中的故事發生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故事的主人公叫王燕,由於她家境特別貧寒,母親又重男輕女,家裡決定不讓她繼續上學。可是王燕是個十分好學的孩子,她非常渴望上學。為了掙夠下學期的學雜費——二十四元八角錢,能夠繼續上學,她利用整個暑假的時間,每天冒着酷暑炎熱賣雞蛋,拉着板車割羊草,背着包袱去打工……整整一個暑假,她不知受了多少苦難和委屈,終於掙夠了所需的錢。開學那天,她把攥在手心裡已經被汗水浸濕的依靠自己辛苦所掙的二十四元八角錢交給了老師,圓了自己能夠繼續上學的夢。看到這裡,我流下了感動的淚水。一個來自貧困家庭的孩子,為了能夠上學,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看了這部電影,我感觸很深。我的家庭條件比她要好很多,我從來就不用為學費而發愁,自己過一次生日的花費就夠她報一次名的費用。書包、文具等也是喜歡什麼樣的,爸媽就給買什麼樣的。與她相比,我的學習條件要好很多,但我刻苦好學的精神卻遠遠趕不上她。有時不認真完成作業,有時遇到不會做的題也不主動去請教別人。想到這些,我很慚愧。 

  我今後要向王燕同學學習,珍惜自己優越的學習條件,抓住美好的學習機會,好好學習,爭取早日成材,多為社會做貢獻,也為象王燕那樣因家庭困難面臨失學危險的孩子主點力。

您正在瀏覽: 觀電影《上學路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電影《上學路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