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阿凡提的故事 3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凡提的故事_3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800字  編輯:得得9

阿凡提去田裡種地,父親叫住他囑咐道:“孩子,收工時請把坎土曼和茶壺找一個地方藏起來,別讓人給偷去。”  

  晚上收工時,阿凡提的確按父親的囑咐把坎土曼和茶壺藏在了一棵樹下。回到村裡,他看見父親和幾個人坐在清真寺前聊天。他來到父親面前說:“爸爸,我按照您的意思把坎土曼和茶壺藏在了我們家那塊田裡的大核桃樹下了,這回誰也偷不去了。”  

  父親回到家生氣地揪着阿凡提的耳朵說:“把藏起來的東西當著眾人面大聲說出來,這樣不就讓別人都知道了嗎?”  

  阿凡提向父親保證今後再不這樣了,這才避過了父親的一頓痛打。第二天,他又去種地,發現核桃樹下的坎土曼和茶壺不見了,他急忙回到村裡打算告訴父親。這時父親又在和那些人坐在清真寺前聊得火熱,他輕輕走到父親跟前,把嘴緊緊貼到父親的耳朵上,悄聲說道:“爸爸,爸爸,坎土曼和茶壺被人偷去了。”  

2. 阿凡提:會剩下窟窿 

  阿凡提上小學的時候,一天老師問他:“阿凡提,四減去四還剩下幾?”阿凡提沒答上來,老師氣得又問:“喂,你來學校學什麼了?連這個都不知道。我這麼跟你說吧,如果你口袋裡有四個銅子,這四個銅子又從你口袋裡全部漏掉了,還剩什麼?”  

  阿凡提想了想立即回答道:“我知道了,會剩下銅子漏下去的那個窟窿。”  

3. 阿凡提:別吃核桃了! 

  阿凡提的眼睛看不太清楚,眾人勸他多吃核桃,並說核桃對視力有益。阿凡提便從乾果市場買了一口袋核桃,邊吃邊往回走。  

  突然,從前面走來一個小孩向他施了個禮。阿凡提非常喜歡這種有禮貌的孩子,便拿出一個核桃給了那個孩子,說:“但願所有的孩子都像你一樣懂禮貌!”  

  那個孩子接過核桃道了一聲“謝謝!”便走了。他吃完核桃以後,又快步走到阿凡提前邊,細聲細氣地對阿凡提施禮說:“您好,阿凡提大叔!”  

  阿凡提高興地又給了他一個核桃。還沒等阿凡提走到街的另一頭,那個孩子又跑到他跟前粗聲粗氣地對他說:“您好,阿凡提大伯!”這樣,他又討得了一個核桃。當阿凡提走到一條衚衕口時,那個孩子又跑來用沙啞的聲音向他施禮說:“尊敬的阿凡提大哥,您這是上哪兒呀?”  

  這下,阿凡提聽出了其中的奧秘,說道:“看你,用禮貌換核桃吃,把嗓子都吃啞了,快去,別再吃核桃了!”  

4. 阿凡提:雞蛋與胡蘿蔔 

  父親在帽子里藏了一個雞蛋,問小阿凡提:“孩子,你猜我帽子里藏着什麼東西?”  

  “爸爸,請你先告訴我它的形狀好嗎?”小阿凡提說道。  

  “外面是白色的,裡面是黃色的。”爸爸說道。  

  “爸爸,爸爸,我猜着了,你在一把雪裡插上了一根胡蘿蔔。”小阿凡提回答道。  

5. 阿凡提:狐狸與狼崽子 

  阿凡提一進家門,氣沖沖地對爸爸說:“爸爸,剛才百戶長的兒子罵您是一隻非常狡猾的老狐狸。”  

  “沒關係孩子,讓他說去吧,他是一個非常可愛的狼崽子。”阿凡提的父親不緊不慢地說道。  

  “我怎麼沒想起來呢?爸爸,等飯做熟之前我跑去告訴他,‘你是一個非常可愛的狼崽子’。”阿凡提說完,一餾煙地跑了出去。  

6. 阿凡提:想讓您高興高興 

  阿凡提的兒子脾氣十分古怪,專與父親作對,父親說東他說西,父親讓他站住他非走。熟悉兒子脾氣的阿凡提,平時就對兒子說反話。  

  一天,父子倆到磨坊磨面歸來,半路遇到了一條河,他們只好趟水過河,到了河中心,馱在驢背上的一麻袋面失去重心,有點傾斜了。阿凡提對兒子說反話道:“兒子,把麻袋推下河去!”  

  怪脾氣的兒子聽了父親的話,心想:我長這麼大老是與父親作對,這次我得聽他一句話了,於是,按照父親說的把麻袋真的推到河裡去了。  

  “孩子,你這是幹什麼?”阿凡提生氣地嚷道。  

  “爸爸,我長這麼大還沒有聽過您的一句話,這回我想真的聽您一次話,想讓您高興高興。”兒子回答道。  

7. 阿凡提:味道一樣 

  阿凡提在驢背上馱着一筐葡萄準備拿到巴紮上賣。路上遇見了一群孩子,孩子們攔住他的去路,說道:“阿凡提大叔,請您給我們每人一串葡萄吧!”  

  阿凡提一看,孩子們太多了,如果按照孩子們的要求每個人給一串的話,恐怕筐子會底朝天的。阿凡提想了想,從筐里取出一串葡萄,給了每個孩子一粒葡萄。  

  “阿凡提大叔,您為什麼不給我們每人一串葡萄呢?”  

  阿凡提笑着回答他們說:“一串葡萄和一粒葡萄的味道都一樣呵!”  

8. 阿凡提:倒騎毛驢 



  阿凡提倒騎着毛驢在街上走,一群孩子跟在他後邊奇怪地問道:“阿凡提大叔,您為何倒騎毛驢?”  

  阿凡提邊走邊回答說:“如果我正騎毛驢,我的脊背就對着你們了,這樣對你們就是不尊重;如果你們跑到我前邊的話,你們的脊背對準了我,這樣就對我不尊重了。”  

9. 阿凡提:我還以為…… 

  一天,阿凡提和兒子騎着驢經過一片空地時,看見一群人在拚命地轉着圈。阿凡提覺得非常好玩,便加入到他們的行列也試着轉了起來。  

  阿凡提飛快的旋轉贏得了一陣喝采。不過他沒轉幾圈;就暈倒在地。一位信徒走過來對他開玩笑說:“阿凡提,請你在轉圈時嘴裡不斷地說著一句話,你就不頭暈了。”  

  “那我說什麼好呢?”阿凡提問。  

  “你就說‘我把驢給你’就行了。”信徒說。  

  阿凡提站起來順從地重複着這句話,開始旋轉。而且節奏越轉越快,一直處於一種近乎於歇斯底里的昏迷狀態,直到他最後失去知覺為止。  

  到了傍晚,他才醒來,發現信徒和他的毛驢不見了。他沖兒子喊道:“孩子,我們的毛驢呢?你為什麼沒看住它,你這個沒用的傢伙!”  

  “是呀,父親,有一個人來拉咱們的毛驢時,我跑到您跟前,您卻連續不斷地喊着‘我把驢給你’,我還以為您就是要把毛驢給他呢!”兒子回答道。  

10. 阿凡提:助產 

  阿凡提的妻子分娩前痛得死去活來。可阿凡提卻在一個盆子里放了幾把核桃,在妻子的肚皮上搖來搖去,發出嘩啦啦的響聲。  

  疼痛難忍的妻子沒好氣地問他:“阿凡提,你瘋了?”  

  “不,親愛的,我在幫助你生產,小孩子喜歡吃核桃,他聽見核桃的聲響不就出來了嗎?”阿凡提回答說。  

11. 阿凡提:愛唱歌的毛拉 



  阿凡提上經文學堂念書的時候,經常與幾位同學聚在一起唱歌取樂。他們一開始唱,那位討人嫌的毛拉也湊過來,扯起破鑼嗓子瞎唱一通,來掃他們的興。  

  阿凡提決心一定要把這位討厭的毛拉支開,到了晚上,他來到毛拉的家,對他說:“尊敬的毛拉先生,我要告訴您一個好消息,請給我賞錢吧!”  

  毛拉急忙掏出賞錢給了阿凡提后,問:“快說,是什麼好消息?”  

  “剛才我聽村裡的幾位烏力瑪說,準備推選您為村裡的喀孜”。毛拉聽了后高興得手舞足蹈起來。  

  第二天晚上,阿凡提又來找毛拉說:“毛拉先生,所有的人對您當喀孜都沒有意見,就是有幾個同學反對說您愛唱歌,說愛唱歌的人怎麼能當喀孜呢?”  

  “阿凡提,快想想辦法吧,別讓他們幾個人壞了我的事。”毛拉懇求說。  

  “您說自己不愛唱歌,老人們是不會相信的。您最好是把那幾位反對您當喀孜的同學找來,當著他們的面立下保證今生今世不再唱歌了,並寫下保證書。”阿凡提說。  

  毛拉果然把那幾位同學找來了,併當着他們的面發誓再不唱歌了,還寫下“如反悔我是驢”的保證書。  

  過了一個禮拜,另一個人在選舉中當選為喀孜。毛拉又氣又惱地對阿凡提說:“阿凡提,你耍弄了我,也好,我還不想當那個喀孜呢!以後我還照唱不誤!”  

  “好吧,您再唱一次,我就用寵頭把您套上,還要讓同學們把您當驢騎!”毛拉一聽,無話可說。  

12. 阿凡提:他又不是駱駝 



  一天,阿凡提在街上遇見了兩個孩子,其中一位哭得很傷心,他問那位哭泣的孩子:“孩子,你哭什麼?”  

  “是他咬了我的耳朵!”這孩子指着另一個孩子說。  

  “不,我沒咬,是他自己咬的!”那個孩子說。  

  “你在胡說,他又不是駱駝自己怎能咬自己的耳朵?”阿凡提說道。  

13. 阿凡提:也許是真的 



  阿凡提從街上走過,看見一群孩子玩核桃。他想拿孩子們開心,對他們說道:“孩子們,你們看見那條街了沒有?”  

  “看見了!”孩子們異口同聲地答道。  

  “那條街上有一個人正在給孩子們分核桃,每人給一帽子,去晚了就沒有你們的份了,快去吧!”阿凡提說道。  

  孩子們一聽,高興得叫着、喊着向那條街跑去。阿凡提望着孩子們的背影站了一會兒,自己也真的以為那條街有人在發核桃,於是他也跟在孩子們後邊跑了過去。  

14. 阿凡提:我先開始踢的 



  阿凡提和小朋友們在一起玩得無聊,一時想不出該玩什麼。一個年齡大一點的孩子對阿凡提說:“如果你把自己的帽子放在地上親自踢一下,我們就封你為孩子王。”  

  “那有什麼不能的,你們看!”阿凡提說完把自己的帽子摘下來,放在地上一腳踢了出去。然後,其他孩子一擁而上,開始拿阿凡提的帽子當球踢。  

  晚上,媽媽看見阿凡提的帽子骯髒不堪,便質問他:“好端端的帽子怎麼弄成這個樣子?”  

  “是小朋友們把我的帽子當足球踢着玩了。”阿凡提回答說。  

  “他們把你的帽子當足球踢,你就眼巴巴地看着嗎?”媽媽責怪道。  

  “不,媽媽,是我先開始踢的。”阿凡提回答說。

您正在瀏覽: 阿凡提的故事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凡提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