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曾經自卑》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曾經自卑》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曾經自卑》有感

 四川省成都市 四川省成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一班 吳旋

  我在《讀者》上看到了這樣一篇文章:有一個自卑的男孩,因為怕同學嘲笑自己來自農村,不敢與同學說話,不敢展示自己的才華;有一個女孩,因為肥胖的身形,一直生活在極度孤獨自卑中,就連體育課也不敢上。就是這樣的一對男女,最後成為了中央電視台著名的節目主持人。

  這篇《曾經自卑》,給了我很多啟示。

  它讓我知道地球上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無缺的。

上帝造人時就註定了這一切,因為有了缺點,人的其他優點才能更加完美的體現出來;因為有了差異,人類中才有競爭,才有超越自我。可是這種美麗的差異有時竟成了人們互相嘲笑的導火線。

  於是世上就有了“自卑”這種惡劣的心態。人們就是因為有了自卑,才有人被自己心裡的黑暗所埋沒,才有人過分在意其他人的言語而傷害自己,才會有人一輩子在自責與慚愧中生活。可是自卑是可以徹底擺脫掉的。書上的男女就是這樣,他們曾經自卑過,但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擺脫的束縛自己展示自己的自卑。

  這篇文章還讓我知道人可以戰勝自我。

  那位男孩就是現在著名的主持人白岩松,那位女孩就是現在的才華橫溢的主持人張越。按理說做主持人是非常需要從容自信的,可是曾經極度自備的人也可以成為著名主持人。他們戰勝了自卑,戰勝了自我。我想他們上台演講時需要的勇氣比別人要多一千倍,一萬倍,可是他們做到了,他們戰勝了自己的思想與恐懼,登上了成功的頂峰。我想是因為他們明白了,一個人的出生與外貌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它們的內心。當我們判定一個人時,最多的是看他的文化教養,心理素質,而不是他的出生與外貌。就算你長得再漂亮,家庭再富裕,你如果有一顆惡毒的心,人們會鄙視你,會討厭你。如果你又一顆善良美麗的心,就算你生長在偏僻的農村,你長的醜陋,人們也會尊敬你,會喜歡你。

  通過這本篇文章,我真正的認識到了自卑的傷害性與戰勝自我的重要性。以後每當我感到自卑時,我就會想到這篇文章里的主人翁,他們從極度自卑到從容自信的過程。然後鼓起勇氣,繼續前進。

您正在瀏覽: 讀《曾經自卑》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曾經自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