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振興中華髮言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振興中華髮言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如果你們為是一位炎黃子孫而自豪,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驕傲,那麼你們有多少了解祖國的變化?今天就讓我為你們講講吧。

  在清代末年,帝國列強掀起了瓜分中國的熱潮,而清政府卻無力反抗,看着大波大波的侵略軍拿着屠刀廝殺掠奪,卻袖手旁觀,然而清政府卻與外國勢力勾結在一起,因此,一張一張的條約簽訂,大塊大塊的土地被分割出去,國庫空虛,民不聊生,中華民族正面臨滅頂之災,終於清朝被推翻,來臨的中華民國卻始終阻擋不了帝國勢力的欺壓,抗日戰爭打響了,日本飛機如野狼般轟炸了東北各大城市,並在中國的土地上建立了“偽滿洲國”,十四年的統治,十四年的暴行,而有中國皇族血統愛新覺羅.溥儀竟當上偽滿洲國的皇帝,到處都是中國人,流着血的中國人,到處都是槍版,被當成槍版的中國人,但是我們還是挺了過來,1945年的夏天,日本投降了,中國勝利了!中國終於以勝利者的姿態面向全世界,以後,在1953年取得了抗美援朝的勝利,戰勝了世界帝國位居第一的美國;在1974年的中越海戰,中國全面勝利。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用我們志氣去填充祖國的需要,用我們的努力去成為祖國的棟樑,新世紀的我們有新的理想,新世紀的祖國需要我們讓他騰飛世界之巔!

  讓我們努力吧,勇敢地向前,向前。

您正在瀏覽: 振興中華髮言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振興中華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