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曾經的恥辱——讀《中國鐵道魂》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恥辱——讀《中國鐵道魂》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的恥辱——讀《中國鐵道魂》有感 標籤:讀《梅花魂》有感作文 曾經的曾經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恥辱作文

  詹天佑,你是偉大的!你是傑出的!你更是愛國的!我們愛您,懷念您!今天,我懷着滿腔熱血之情,閱讀了《中國鐵道魂這片文章。

  從北京到張家口的這條鐵路,是全中國人民的驕傲!是詹天佑,不畏艱難與嘲諷,修築了這條來之不易的鐵路;是詹天佑,讓中國人第一次挺起了胸膛做人;是詹天佑。讓帝國主義者對我們刮目相看;是詹天佑,讓我們終於能仰起頭真真正正的走路!

  一九零九年,這是一個令全國人民都為之震撼的日子:京張鐵路完全竣工啦!這給曾經藐視嘲諷中國的帝國主義國家一個沉重的打擊,打得他們措手不及,這讓他們知道:中國,不是他們口中所謂的東亞病夫!中國式龍的傳人,是炎黃子孫!是堅強,誓死奮鬥的化身!中國,站起來啦!

  慈禧太後葉赫那拉氏不肯挪出資金來修築鐵路,皇親國戚與帝國主義者的聚眾鬧事,嚴厲阻撓;銀行拖欠糧餉,照成工期延誤……種種事例似乎更一步證實了鐵路不可能修築成功的。但是,詹天佑憑着自己堅強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修築成功了這條看似不可能成功的鐵路!為中國爭了口氣!

  我在此起誓:一定要好好學習,無論做任何事遇到了困難也不退縮,要堅持到底!也要為中國爭一口氣!要洗刷當初的恥辱!做一個像詹天佑一樣有用的人!長大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恥辱——讀《中國鐵道魂》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恥辱——讀《中國鐵道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