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橋”之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之回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常聽老人說:“我走過的橋比你走的路多!”那時,我在想,橋究竟是什麼呢?難道只是村西頭的那兩塊槐樹板架起來的、我們上學必須經過的“橋”么?

  

  一

  八歲時,一個夏天,大雨滂沱,村裡本就坑窪不平的小路更加泥濘不堪,小河又漲水了。我們的學校又在小河的那一邊。平時與此同時我們一起嬉笑、玩鬧,供我們洗腳、抓蝌蚪的小河哪裡去了?眼前只有一條發了瘋似的咆哮着的“黃河”。大板橋搖搖欲墜,似乎要被這河吞噬了,怎麼辦?下午我們還要考試呢!我急哭了。“別怕,孩子,爸爸背你過去!“我一下子竄到爸爸的背,緊緊地摟着爸爸的脖子,溫暖,也好安全。爸爸佝僂着身子,背我趟過河去。我驚訝地發現,爸爸弓着的背,多像一座橋啊!

  

  二

  十歲那年,我來到縣城上學,面對着一張張陌生的臉龐,面對着那明亮而寬敞的教室,心裡怦怦直跳。我能適應這裡的生活嗎?老師會怎樣看待我們這些農村學生?我正在胡亂猜測着,一隻溫暖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扭頭一看,原來是我的班主任。她微笑着,兩隻眼睛眯成一月牙兒。“孩子,別怕,有什麼問題可以找老師,想信老師,相信自己。”我感動得一個勁地點點頭。淚眼模糊中,我發現老師的微笑的眼睛好像一座橋。

  

  三

  十二歲,我又到了一個新班級,課桌整整齊齊,教室乾乾淨淨。我拿起水壺去打水,碰上一個姑娘,她問:“你也去某某班吧?我來幫你。”我們手拉手去廚房打水。回教室時一個握住水桶一頭,肩並肩走着。我又驚異地發現,這圖畫也多麼像一座橋呀!

  噢!原來如此。橋就是父親的背,就是老師的眼,就是同學的情。這些橋是多麼美麗,多麼感人,多麼值得讚頌!我知道橋又豈止這些,人世間多少濃濃的情,多少深深的愛,那都是橋啊!朋友們,讓我們手拉手,架起人間最美麗的橋。

您正在瀏覽: “橋”之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之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