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樹之回憶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之回憶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我站在小城的角落;現在,我依然站在小城的角落,只是,昔日的小城,早已換了模樣…… 

  ------題記 

  很久以前,我還是一棵小樹,正在如饑似渴地吸收太陽的光和熱,瘋狂地成長。 

  小城只是一個樸素的少女。 

  石頭鋪成的小路彎彎曲曲,坎坷不平,就像她衣服上的條文裝飾;大面積的平房,雜亂無章地分佈在四隅,這是她衣服的色彩;偶爾的幾座樓房,也只有二三層,這恐怕是她衣服上極少的花朵吧。 

  人們匆匆忙忙地在街上行走,為了生計。小小的學校,大部分是男同學,極少數是女生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孩子們沒有活動場地,就在小小的院落里,幾個人,或是打陀螺,或是彈玻璃球,或是捉迷藏…… 

人們獲取外界信息的工具就是收音機,條件稍好的,就是電視機,也只有那麼少數的幾台…… 

  我的好朋友們也和我一樣,生長,生長;小鳥們從南方來了又回,時間過去一天又一年…… 

  我長成了一棵大樹。十年的光陰,我的朋友們有的比我長得更快,有的,卻被人們用很鋒利的鋸子鋸去當木材,小鳥們的後代的後代也是從南方來了又回。 

  小城,成長為富有的少婦。 

  那些用石頭鋪成的彎彎曲曲的小路變成了寬廣平坦的柏油路;大面積的平房有高大鮮亮的樓房所取代;我和我的夥伴們變成了頤和綠苑中的樹,天鵝湖公園日益完美;一個個的工廠拔地而起。 

  人們依然匆匆從路上走過,只不過原來的“11路汽車”被真正的汽車,摩托,電動自行車所取代。傍晚,人們悠閑的在我們周圍散步。學校變得又寬敞又明亮男女生人數均衡,學校朗朗的讀書聲和着孩子天真的笑聲,傳到很遠,很遠……中心廣場,籃球,乒乓球,排球,羽毛球……想做什麼運動都有設施。 

  人們逐漸走如信息化時代:電視機走入每家每戶,電腦正在普及,掌上遊戲機,掌上電腦,掌上學習機……都不足為奇。城又富有又美麗。 

  我一天天在長大,見證小城的成長——和我一樣的蓬勃成長。 

(指導教師:程英)

您正在瀏覽: 樹之回憶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之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