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誼之橋------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之橋------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之橋------傘 

江西省于都縣實驗小學六(4)

  陳彥康

  童年像一隻彎彎的小船,載着我們無盡的夢想,在歲月里遨遊,童年像一首歡快的歌,縱情地歌唱我們的幸福生活。在多姿多彩的童年裡,有誰會沒有助人為樂的事呢?現在想起那些往事,我便會沉浸在歡樂之中-------- 

  那天中午放學后,原本晴空萬里的天空驟然烏雲密布,鉛塊似的烏雲布滿了整個天宇,枝丫狀的閃電斷斷續續地閃亮着,照出了遠處一些海浪般的烏雲。雷聲轟隆隆的,好象被密密層層的濃雲緊緊地圍住掙扎不出來似的,聲音沉悶又遲鈍。稠密的雨柱順着風斜劈過來,像一支支利箭射得人睜不開眼睛。看到這般情景,心裡不禁打起了小鼓:要是今天帶了雨傘,我就不會淋個“落湯雞”。正當我擔心害怕之際,一件東西映入我的視線,仔細一看,原來是我的書包左側放着一把天堂傘,這下可把我樂壞了,立刻撐開天堂傘,急匆匆地朝家裡走去,剛走不遠,雨中一個熟悉的身影讓我放慢了腳步,原來是碰上了我的象棋剋星-----陳亮,他以前常常仗着棋藝高我一籌,故意嘲笑我,諷刺挖苦我,弄得我灰頭土臉的,有時難堪極了,因此我對他狠之入骨。真是冤家路窄,今天我可要看看他的“洋相”了,我可不讓他在我傘下擋雨,心想:他這“落湯雞”越狼狽,越能泄我心頭之狠,我心裡剛閃起這一念頭,馬上又響起另一種聲音“陳彥康,千萬不能這麼做,此法非君子所為,乃小人之為也,俗話說得好,宰相肚裡能撐船,退一步海闊天空,助人為樂乃快樂之本。”兩種念頭在腦海中不斷翻滾,最後是后一念頭佔了上峰,於是,我快步走上前去,輕輕地說:“陳亮,我們一起回家吧!”陳亮一聽,彷彿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獃獃地望了我半響,兩眼濕潤,臉也越來越通紅,連忙不斷的點頭。 

  一路上,我們倆總是互相推讓着天堂傘,盡量把傘往對方那邊移動,在互相推讓中,我們彼此看到了對方對自己久違的微笑,微笑背後還有一份如釋重負的感覺,儘管無語,但彼此都能感受到對方的關愛與友情,不知不覺就到了陳亮家的門口,在我即將轉身離開之際,陳亮一把抓住我的手,真誠地說“謝謝你,陳彥康。”此時我心裡象騰躍的海波不時的跳躍,連聲說“不用謝,舉手之勞。” 

  不知怎麼了,老天爺似乎也被我倆所感動,暴風雨很快停了,一條美麗的彩虹橫跨在天空中,把天空中的一端與另一端緊緊相連,美麗的彩虹懸挂在空中,灑下無數道光芒,照亮了五彩的天空。這座橋彷彿是座友誼橋,就像那把天堂傘樣,把我與陳亮緊緊連在一起,傳遞着友誼,傳遞着愛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友誼之橋------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之橋------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