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骨髓建起的生命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骨髓建起的生命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周五晚上,我看了中央電視台“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我的內心波動很大。十個人的年齡大多與我相仿,但他們都已經開始用自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擔,而我卻還像一個生長在溫室里的花朵,愛撒嬌,愛哭鬧,愛耍小性子……這十位最美孝心少年中,最令我敬佩的要數江蘇省徐州市的劭帥了。

  劭帥,生於一九九七年,在他一歲時,父母離異,二零一零年二月,劭帥獲知在北京打拚的母親劭丹患有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劭帥為了照顧患有重病的媽媽,在當地教育局辦了休學,和姥姥一起來到了北京,並決定為母親捐獻骨髓。劭帥捐髓救母的行動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

  看到這兒,我不禁潸然淚下。哪一個孩子不暈血?哪一個孩子不暈針?哪一個孩子不懼怕死亡?中華骨髓庫曾經規定:未滿十八周歲的孩子不得捐髓,但劭帥卻冒着這個危險,救了自己的母親,用他的行動譜寫了一首感天動地的詩篇。

  我們生活在幸福的家庭,或許不能做出一件感天動地的大事來,雖然報答的方式程度有所不同,但爸爸媽媽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可能是父母過生日時的一句“生日快樂”;可能是感恩節時的一句感激話;可能是父親母親節時的一句“我愛你”,這些都很微不足道,可父母卻很感動。還記得我們剛會叫“爸爸”、“媽媽”時父母是何等激動嗎?還記得我們剛開始蹣跚走路時,父母是何等高興嗎?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用稚嫩的聲音說“爸爸、媽媽我愛你”時,父母是何等興奮啊!所以,懂得回報,哪怕很小的一件事,父母也會覺得欣慰。

  劭帥,這個帥氣的小男孩,用自己涓涓流出身體的血液,回報了母親的養育之恩,用自己的骨髓為母親建起了一座生命的橋樑。母親終於跨過了這道生死門。天依舊是藍的,水依舊是綠的,這個朝氣蓬勃的男孩一定會用更多的愛來回報他的母親。

  五年級:郝文萱

您正在瀏覽: 用骨髓建起的生命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骨髓建起的生命橋 暫無評論